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塑造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4年04月02日 16:0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4年4月2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3次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同志开展了自学。会上,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并围绕学习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我们党对生产力认识的升华,是重大的思想理论创新,对于推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实践意义,集团作为以会展产业为主导的国有企业,无论是发展新质生产力,还是顺应趋势促发展都大有可为。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新质生产力的提出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守正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根本途径,是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产业带动力的重中之重。国有企业培育新质生产力有助于增强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强化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力、产业控制力、安全支撑力,也有助于发挥国有企业产业带动力和创新引领力,全面支持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集团实际,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具体举措和实践路径。一是推动会展产业转型升级,积极主动应用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让会展活动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和真实便利全面的展示体验及参观体验。二是打通会展产业链上下游,注重会展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更大力度布局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三是持续提升企业治理水平和市场化经营能力,更广更深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健全绩效考核和收入分配机制,完善决策机制,激发经营活力,推动集团逐步与市场化运营机制接轨。四是拓展招商引资深度和广度,通过多种形式发挥国有资本撬动作用,吸引国内外产业发展核心要素汇聚悦来,引入并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和产业链关键项目快速落地,为悦来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注入强大动力。五是积极引进和创办展会活动,策划新质生产力相关展会活动,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展示窗口,推动新质生产力上下游产业链紧密合作,为集团会展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要建强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人才队伍,提升符合新质生产力需求的能力本领。各子公司、集团总部各部门要积极优化集团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大力培养能够推广新质生产力的战略人才和能够熟练掌握新质生产资料的应用型人才,使人才成为集团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牢固基础。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要提升专业化创新能力和知识水平迭代更新能力,积极关注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丰富和提升相关领域的知识水平。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子公司党(总)支部、集团总部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