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世界水日 | 日供水量将达120万吨!悦来水厂四期扩建工程环评豁免

2024年03月22日 17:2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一江碧水,两岸青山。流经悦来的嘉陵江水温婉静美,它滋养了这一方钟灵毓秀的土地,也赋予了悦来无穷生机。在美丽的嘉陵江畔,悦来城市后花园,藏着重庆最大深度处理水厂—悦来水厂,一直以来,为片区居民提供高品质安全水源。

近日,悦来水厂四期扩建工程环评豁免,将有效缩短项目投产周期,大大提高建设效率,进一步保障片区居民生活用水需求。

什么是豁免环评?

豁免环评,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部分,简化了企业审批手续。据了解,项目环评得以豁免,得益于近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重庆市不纳入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建设项目名录(2023年版)》(以下简称《名录》),文件中提到纳入《名录》的建设项目,不需要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手续。

其中,在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上,明确了自来水生产和供应属于不纳入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建设项目名录。

悦来水厂四期扩建工程是满足区域日益增长的水量需求而实施的一项市重点民生工程,由重庆中法供水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立项后被列入重庆市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将新增规模40万吨/天制水场,40万吨/天取水设备,配套建设加压泵站及输配水管网约36.8公里。项目建成后,悦来水厂日供水量将达到120万吨,对区域供水保障、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悦来水厂三期平流沉淀池

据了解,悦来水厂总占地面积约360亩,涵盖取水、净水及配水相关设施。供水范围包括渝北区、两江新区以及江北区部分区域,供水人口超过200万。水厂一期设计能力20万立方米/日,于2011年投产;二期设计能力20万立方米/日,于2014年投产;三期设计能力40万立方米/日,于2019年投产。

悦来水厂一、二期主要工艺由深井、格栅、沉砂池、高密度沉淀池、V型滤池、臭氧活性炭滤池、清水池以及二级送水泵房组成;三期主要工艺由深井、格栅、折板絮凝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臭氧活性炭滤池、清水池以及二级送水泵房组成。

悦来水厂作为重庆地区最大的深度处理水厂,以全景数字智慧平台的应用为核心,以智能泵站、智能加药、智能排泥、自用水率控制等科创项目为抓手,锚定科技赋能、智慧领航、科创争先、服务优化发展愿景,全面实现从“源头到龙头”的精准预判控制,为民生供水提质增效。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