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4年02月29日 18:2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4年2月29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2次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同志开展了自学。会上,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3月和2023年初对重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并围绕学习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殷殷嘱托,深刻认识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是解决党内突出问题的迫切需求,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是干部队伍凝心聚力的重要保证,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深入、抓具体,以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为集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容应对风险挑战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自我革命的基本追求,以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形势、发展现状、发展问题为现实参照,以集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实际情况为现实土壤,持续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把站稳人民立场赢得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支持作为自我革命的基本原则,将职工群众和所在地方老百姓满不满意作为检验标准。要以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为主要抓手,发挥制度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利长远的作用。

要认真以案促改,把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长效学习制度,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夯实思想根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完善破立并举长效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开展政治生态学习和警示教育。要把牢选人用人政治生态的风向标,立好政治生态风向标。要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坚持以正确价值导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把为集团的发展鼓与呼作为宣传工作的出发点,把促进招商引资和赋能经营变现作为落脚点。要健全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战略体系,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子公司党(总)支部、集团总部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