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签合作、发倡议……重庆推动中欧区域合作纵深发展

2024年02月29日 09:42 来源:重庆日报  阅读量:

2月27日,第15届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研讨会在江苏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两江新区和忠县代表重庆参加本次会议,其中,两江新区和忠县都在现场签署了地区合作备忘录,将在文化和创意产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

201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欧盟委员会地区与城市政策总司建立了中欧案例地区合作机制,为中欧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

而在会议现场,两江新区与卢布尔雅那大区共同探讨在文化和创意等相关领域开展人才和艺术家交流等计划。同时,两地区还将探讨支持双方的商会、协会、孵化器、加速器等平台机构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创意产业领域的初创企业、中小企业的交流、孵化培育和跨境发展。

此外,在研讨会上,两江新区也向中欧区域政策欧方案例城市发出倡议,共同强化会展、文旅、设计和现代化城市国际合作,并获得波兰别尔斯克·比亚瓦、保加利亚索菲亚、罗马尼亚巴克乌郡等地的积极响应。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副局长李国强表示,两江新区正以悦来会展城为主要载体大力发展“会展+设计”“会展+文旅”的产业生态圈。我们倡议各位欧洲案例城市合作伙伴携手两江新区,在会展会议、文创旅游、现代化城市建设、工业设计与文化融合等领域开展广泛对接合作。

其中,依托悦来“百园之城”“无边界美术馆”等文旅底蕴,两江新区倡议,双方应加大在虚拟/增强现实+线下文化艺术展览、艺术家驻地计划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促进中欧艺术市场的合作与发展,打造更加开放和活力的艺术市场。

两江新区是欧洲企业的重要投资目的地,目前已经有近100家欧洲企业在两江新区扎根发展,涵盖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交通物流等领域。

“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发布倡议书,两江新区将拓展与欧洲的合作领域,促进中欧合作实现高效推进、互利合作、共赢发展,进一步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李国强表示。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