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从“展场”到“登机口”一站式便捷服务

——悦来国际会展城将建设西南地区首座服务会展产业的城市候机楼

2024年02月28日 17:0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月28日,悦来国际会展城城市候机楼(以下简称“悦来城市候机楼”)签约活动举行。

△ 签约活动现场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重庆机场集团、重庆公交集团将携手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城市候机楼,作为服务全市会展经济的重要配套设施,届时将为悦来国际会展城参展参会的商旅客人,悦来片区、中央公园、仙桃数据谷、礼嘉片区等周边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联程运输中转体验服务,实现会展人群、市民游客从“展场”到“登机口”的一站式便捷服务。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宋薛利在介绍项目推进情况时表示,悦来城市候机楼既是完善悦来会展功能的强配套项目,也是吸引会展人流、推动资源要素集聚、链接悦来国际会展城与全市交通枢纽的重要功能性平台,更是展现重庆会展营商环境、体现重庆特色、丰富会展旅游体验的重要载体,为满足参展参会人员及市民旅客出行需求、拉动城市消费、带动会展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方案设计并开工建设,预计今年4月底完工交付,5月正式投用。

重庆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周正在介绍项目情况时表示,长期以来,重庆公交集团与悦来投资集团、重庆江北机场公司建立了友好深厚的合作关系。此次,联袂打造悦来城市候机楼是三家企业深入贯彻市政府工作要求,完善全市会展功能配套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入合作、拓宽合作的又一次新尝试。重庆公交集团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切实做好悦来城市候机楼各项工作,更好发挥会展经济辐射带动作用,为两江新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重庆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贡献公交力量。

重庆江北机场公司副总经理郭秦表示,悦来国际会展城是重庆重要的开放平台,也是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举办各类展会、会议的首选之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和重庆公交集团提供的航空服务是综合交通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重庆会展服务的重要环节。相信悦来城市候机楼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丰富悦来国际会展城综合服务能力,为参展商和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保障服务。也期待三方企业能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航空+会展”产业升级,在携手推动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和全市会展经济繁荣发展中展现国企担当。

△ 签约活动现场

接下来,签约三方将持续深入合作,整合优势资源,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促进重庆会展经济和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悦来城市候机楼也将成为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快速连通空港、铁路港,深度融入全市重大交通体系的重要节点,对推动全市会展经济发展、更好服务全市开放大局具有促进作用。

据介绍,悦来城市候机楼是西南地区第一座服务会展产业的城市候机楼,位于悦来滨江路26度街区北区,紧邻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总占地面积807平方米。建成后,将为会展人群、周边市民旅客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商旅出行服务,包括机票销售、登机牌打印、行李托运、航班查询、专属休息室、免费饮品、机场专线接驳等一站式服务。

△ 悦来城市候机楼效果图

为持续优化旅客服务产品,提升市民旅客体验,重庆公交集团还将结合市场需求,开设运营直达重庆江北机场、重庆北站/重庆西站的客运专线往返接驳,以及前往湖广会馆—洪崖洞—李子坝—磁器口—烈士墓(含渣滓洞、白公馆)等著名热门的都市旅游专线,节约旅游出行成本,优化城市服务配套功能。此外,在展会期间还将在悦来片区设置临时站点,为观展参展人群提供出行便利。

△ 悦来城市候机楼效果图

据了解,悦来城市候机楼将实现悦来国际会展城与重庆交通枢纽、热门旅游景点“点对点”的服务对接,打通“空地联动、一体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未来,还将作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形象展示厅”和“服务前哨站”,发挥“旅游服务”和展示重庆现代旅游城市魅力窗口的重要作用。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总经理李辉、副总经理宋薛利,重庆公交集团总经理谭军、副总经理周正,重庆江北机场公司副总经理郭秦,重庆市交通运输委民航处、重庆江北机场公司、重庆公交集团、重庆悦来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活动。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