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年01月19日 21:0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1月19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到会指导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94d2d49bbd73ba21518da69ef89bb743.jpg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进行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查找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市委要求和两江新区党工委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在前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专门举行了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集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集团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情况。

李辉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思考,并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

会议讨论了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黎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悦来投资集团党委认真落实两江新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检视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有实招,共同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教育,既红脸出汗、又团结鼓劲,开出了新气象、好效果。

张黎要求,悦来投资集团领导班子要聚焦“全市会展经济发展主体”的核心定位,聚焦“会展、文旅、设计”核心主业,充分发挥悦来国际会展城的产业优势和城市名片优势,进一步推动改革动能转换,进一步凝聚发展势头,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主力军力量。

一要继续坚持“以学铸魂”,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下功夫。要做到绝对忠诚,坚决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铸入灵魂、一贯到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投身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两江实践中。深入开展常态化“三服务”工作,统筹解决好悦来片区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切实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二要继续坚持“以学增智”,在提升能力本领上下功夫。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自觉把集团工作放到新重庆建设两江实践的场景中谋划推进,注重运用改革的办法、系统的观念分析解决问题,突出提升数字化能力,聚焦悦来会展、酒店、文旅各板块工作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三要继续坚持“以学正风”,在永葆政治本色上下功夫。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调查研究,持续推进清廉建设,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长期坚持下去。

四要继续坚持“以学促干”,在强化担当作为上下功夫。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强化赛马比拼争先、闭环落实争先、变革重塑争先、实干担当争先。坚决防范和纠治搞“新形象工程”、“半拉子工程”、“面子工程”、“政绩工程”。围绕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作出的“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全力推动国有资产盘活。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聚焦实际问题抓落实,抢抓机遇,多向发力,积极争取政策扶持,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两江实践中展现悦来担当。

最后,李辉对会议作总结。他表示,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新征程上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使命任务,高标准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悦来篇章中。

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做表率。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做表率。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集团工作、破解矛盾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上做表率。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进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要在积极担当作为上做表率。紧扣“会展经济发展主体”定位,围绕全市“三攻坚一盘活”目标,全力强经营、提效能、抓转型,努力把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成为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表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健全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长期坚持下去。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两江新区机关党办、纪工委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