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4年01月17日 18:1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1月17日,悦来投资集团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深化之年,抓好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至关重要。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聚焦集团中心任务,切实推动党建工作的理念、机制、方法和手段迭代升级,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宣传优势、统战优势转化为集团改革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优势,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团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认识到抓好基层党建是主责、首责。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列出清单,盯住不放,动真碰硬,力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对照全年党建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回头看”,切实推动集团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要强化政治统领,整体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切实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大力实施“头雁效应”、“红岩先锋”、“清廉建设”、“匠才锻造”四大工程,抓重点补短板,切实把支部建设落地落实。要健全完善党员干部常态化教育培训机制,积极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党组织,做实“一支部一品牌”工作,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健全“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要坚持常抓严管,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对标上级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抓细抓常抓长,持续用力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以优良作风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从严压实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责任,理清链条,拧紧螺丝,提高履责效能。集团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重点做到抓理想信念、抓责任落实、抓制度建设、抓民主决策、抓班子团结,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时时处处当表率,一心一意谋发展,切实增强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统领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壮大育强三大产业,积极构建会展经济全产业链生态圈,通过培育会展产业集群,吸引更多优质展会落户悦来。要加快推进重庆设计公园创新基地等载体建设和运营,积极引育高品质文旅资源,不断探索具有悦来特色的文旅开发商业模式。要持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持续优化招商机制,认真落实国企改革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加大国企改革力度,以“三攻坚一盘活”为牵引,有力有序推进集团“三资”科学合理配置,不断推动集团改革转型迈向高质量发展。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子公司党(总)支部、集团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集团经济运行部/招标采购部党支部、集团产业发展部/招商服务部(会展办)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面述职。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杰进行了现场点评,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评议。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子公司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集团总部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