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4年01月10日 17:00 来源:  阅读量:

1月10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召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1次学习会。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同志开展了自学。会上,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论述,学习民主生活会相关规定要求,并围绕学习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各级党组织高质量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提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深刻把握领导干部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团结带领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强经营、提效能、抓转型、促改革、谋发展,为干部职工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满意度、增强凝聚力。三是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收官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持之以恒当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遵守党章党规的表率。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从自身做起,当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遵守党纪党规的表率,努力巩固集团健康良好的政治环境。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严肃参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主动支持和参与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为党员作出示范。要不断强化党章党规意识,把党章党规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要经常性抓好党章党规学习,带领广大党员对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高质量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按照市委及两江新区党工委部署安排,做好集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要以个人自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切实用交心谈心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求真务实的谈话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力求将材料撰写做到直奔主题、剖析深刻、措施明确,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子公司党(总)支部、集团总部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