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2023,我们的艺术之旅,您都到场了吗?

2024年01月09日 09:5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回顾2023,无数关于艺术的瞬间构筑起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年度记忆。这一年,悦来美术馆依然保持着对艺术的热情,传播它穿透时间的能量,成功举办展览12场,办展数量创历年之最,连轴好展让艺术充盈山城,持续激发重庆艺术发展活力,国际交流迈上新台阶。现在,让我们倒转时光年轮,回顾过去一年的高光时刻!

阳春三月,在柔和的春风里,三场艺术展览在悦来美术馆同时启幕,8位参展艺术家将有限性和无限性的关系作为主题,探讨美术馆作用于城市文化的多元角色。5位中外艺术家通过“植入计划”,深入悦来这片土地的肌底,让那些消散在时间与空间里的“悦来故事”,重新形成某种深度的链接与融合,使展览以一条新颖而有意义的路线,构建出丰富的社区文化景观。金狮奖获得者托比亚斯·雷贝格亲临展览开幕式现场,并用学术交流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对于此次艺术创作的表达。

“无垠的边缘”展览现场

“植入计划”第二届悦来公共艺术展参展艺术家托比亚斯·雷贝格作品《你启程之处,我始于此》  

“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悦来美术馆以儿童作为创作主体,开展首个儿童艺术展,用特别的方式来庆祝孩子们的节日。79位小小艺术家们通过影像、绘画、数字绘画、泥塑、装置等多种表现形式,用天马行空的笔触勾勒描绘出自己对于世界的独特视角,这也是悦来美术馆通过艺术的引领和培养,撷取孩子们初探世界的认知,鼓励他们自由表达的愿景,让艺术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Hey,Kids 儿童艺术展”展览现场

八月丰收正酿,一场关于艺术家们对于瞬间的感受与理解的视觉盛宴在悦来美术馆悄然上映,11位艺术家们通过绘画、影像、艺术装置等75件/组作品,呈现出了瞬间认知所产生的创作欲望,这些历时性瞬间的感受、理解以及对过往经验的修正增补和调适,带给观众深刻的感动和启发。

“瞬间的认知”展览现场

十一月,秋末冬初,悦来美术馆举办匈牙利艺术双展,架起了文化互鉴的艺术桥梁,为中匈建交75周年开启文艺的序章,这也是悦来美术馆推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深入做靓“文艺”城市名片的又一生动实践。

匈牙利艺术双展之一“沉思录——阿提拉•雅诺什•珂纽的远行与归来”展览现场

在悦来美术馆•岩石空间,“重庆艺术家档案”项目仍在延续,这一年,5场以艺术家命名的展览通过个案研究的方式,进一步沉淀、梳理、激励、建构重庆这片土地的艺术氛围,艺术家李占洋、叶洲、文森·漆 、何工、赵晓东回顾他们以艺术为主题所做的各种尝试,并记载他们当下的现状,展现重庆艺术生态中富有生命力、开放、包容的面貌,以及他们对这片土地最真切的表达。

“重庆艺术家档案——文森·漆”展览现场

2023年,感谢您的每一次关注,每一次打卡,更要感谢每一段穿越千山万水的旅程,每一位风尘仆仆的光临,每一份热切赤忱的期待。新篇已启,步履不停,2024年,我们将以美好过往作序,砥砺前行,全新的艺术之旅,期待与你同行。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