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国家级表彰!悦来人荣获2023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2024年01月05日 20:2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近日,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凝聚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国家体育总局经过全面评估考察授予79个集体、195名个人“2023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负责人欧艳榜上有名。

作为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负责人,在任职期间,欧艳积极推动青少年儿童体育工作,推进体教融合事业发展。顺利承办了中国(悦来)2023体教融合大会,推进全国首个综合性体教融合创新项目——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落地并顺利投用,体育中心先后被授予“中国击剑协会重庆青少年训练基地”、“重庆市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渝北区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两江新区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等。

在欧艳看来,青少年体育训练中,优秀的教练至关重要,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的运动表现,还能关注到青少年长期的健康水平。于是她不遗余力,为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引进健将级运动员、教练员,组建由奥运冠军领衔的一流师资团队,并同步开展“重庆市体育后备人才苗子训练营”,实现近360名青少年后备人才训练,并顺利承办中俄青少年运动会、“重庆国博杯”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及重庆市青少年体适能测试对抗赛等体育赛事,单项参赛运动员达3000人。

2023年“重庆国博杯”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第三站)比赛现场

2023年11月,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正式启幕,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体教融合的实践创新中心开始迸发出蓬勃的朝气与活力。在欧艳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体育中心先后与多所知名中小学签约,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共建专业队伍,培养全方位、多梯次的体育后备人才,帮助孩子们获取优质教育资源。

“中国击剑协会重庆市青少年培训基地”后备人才定点输送学校交旗仪式

目前,YUE Sports 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已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FP)、托尼·帕克Adéquat学院等国内外顶级专业机构达成合作,通过“竞技人才培养+学校体育发展”双轨模式,致力于为4-18岁的青少年提供全周期、科学系统的体育成长计划。

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

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7馆及南登录厅内,室内外建筑规模总计约8.3万平方米,开展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击剑、舞蹈等9大体育项目,能够满足不同运动专业者和爱好者的需求。场馆设施均按照竞赛级场馆标准建设,运动场地获得国际级绿色环评,国家级专项协会赛级场地认证,致力打造零污染健康运动环境,可满足市级和全国级青少年赛事的举办标准。

除了专业的运动场馆外,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配套设施十分完善,设置了运动医学康复中心、力量训练中心、幼儿体适能中心以及运动员公寓、餐厅、卖场等多项服务设施,场内引进了COSTA咖啡、711超市、运动装备专业店等多项商业设施,致力于为青少年和体育爱好者提供专业化、生活化的舒心体验,实现运动与生活一体化融合。

近年来,悦来投资集团大力推动会展多元化经营,积累了丰富的体育项目、体育资源,连续三年举办重庆青少年击剑锦标赛。随着YUE Sports的投用,多项国内外合作已陆续开花结果。与法甲联盟、托尼·帕克篮球学院共建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策划举办中国(悦来)体教融合大会,为体育和教育融合发展提供了丰沃的土壤。

未来,悦来投资集团将继续深化“会展+”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推动青少年体教融合工作新格局,不断促进悦来国际会展城会展与体育的深度融合、赛事与城市的深度融合、育体与育人的深度融合、健身与竞技的深度融合,积极营造协调、健康、活力、向上的生活方式,全力推动体教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发挥会展经济辐射带动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悦来力量。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