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 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

2024年01月03日 18:0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1月2日上午,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按照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三攻坚一盘活”改革攻坚目标任务,坚决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扎实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轻装上阵、行稳致远。

1月3日,悦来投资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在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各子公司、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表示,推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是新重庆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在2024年将聚焦国企改革攻坚突破,准确把握集团在全市新一轮国企改革中的定位和方向,以“强经营、提效能”为抓手,全力推进改革攻坚和国资盘活,切实担起改革攻坚政治责任,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改革攻坚的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革突破的实际成效。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深入学习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国企改革的方向把握更加清晰,对未来发展增强了信心。国博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持续锤炼提升专业能力、市场能力、创新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强的现代新国企;将继续加大招展力度,确保全年展会数量规模双增长,充分发挥悦来会展品牌优势、管理优势、资源优势。用好西洽会、智博会等大展大会执行承办经验,由场地保障方向执行落地方转变。同时强化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运营,积极探索多元化经营,形成新的增长点。

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

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认为,“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是牵一发动全身的系统工程,是新重庆建设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学习和认识,聚焦重点、突出创新、增强效益、提升品质,从拓展市场规模、强化品牌效应、创新提质增效、推动战略转型四个方面着手,以改革促发展,以改革添动力,促进全面提升国有资产配置效率和使用效能,助力悦来会展品牌做优做强。

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按照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动员会部署精神,着力抓好改革攻坚,建立健全市场化相适配经营机制,推动三项制度改革落地见效。着力抓好业务转型,从开发建设向运营服务延伸,构建物业管理、商业运营、资产管理三大经营业务体系。着力抓好“三资”盘活,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摸清资产底数,夯实盘活基础;坚持分类处置,逐步实现资产结构的优化,提升存量资产整体收益。

重庆悦来兴城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重庆悦来兴城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将按照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止损、瘦身、提质、增效”的思路,在控制经营成本、管理费用、合理配置人员编制等方面进行改革,统筹思考谋划,科学制定工作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精细化推进实施,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底蕴后劲。

重庆两江新区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两江新区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将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动员部署会精神,围绕“强经营、提效能”主题,聚焦改革,强化市场化思维,向改革要效益,向市场要效益。锚定文化资源开发运营主体、国有文化资产运营管理主体发展定位,在全媒体运营、文物维护运营、品牌整合营销服务、经营性资产运营等主营业务上深耕发力,摒弃传统租赁业务,创新经营模式,引入社会企业合作打造数字文化众创空间,努力增效益、增动力,形成市场化前提下的核心竞争力。

集团资本运营部/财务部

集团总部资本运营部/财务部按照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动员部署会的要求,坚定迈好“止损治亏”第一步,聚焦发展主业,精准施策。加快会展、文旅、设计产业的发展,提升集团效能,缩短培育周期,尽快形成可持续的内生造血动能;积极对接渝北区、两江新区共同推进片区招商引资,进一步加快资产盘活进度,提升资产盘活成效;开源节流,积极围绕会展上下链发力,创新经营模式,开展多元化经营。同时,积极对接市区两级相关部门,最大力度争取会展、文旅、设计产业的扶持政策。

集团经济运行部/招标采购部

集团总部经济运行部/招标采购部认真学习家军书记在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部门将从开拓经营思路、提升资产管理水平两个方面发力,积极推动集团的开拓创新和新兴业务的布局,为集团各业务提供商业分析和战略支持,培育新的发展增长点。根据战略规划要求,制定年度经营计划,创新资产管理方法,加强盘活力度,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建立和完善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实时监控跟踪,推动集团高质量高效率发展,为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