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召开党委会议 传达学习并研究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3年12月28日 19:0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12月28日,悦来投资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重庆起步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深化机构改革、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作出部署,为加快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指明了方向,注入强大动力。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要求、主要任务,为集团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明确了路径、鼓舞了信心。集团上下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统一思想和行动,锚定目标埋头苦干,以更大决心和力度在实现“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中展现悦来担当,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和把握推动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对推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作出的全面部署。全力以赴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下更大力气和更大功夫推进国有企业、园区开发区、政企分离改革攻坚,更好发挥国有企业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主力军作用,全力推动国有资产盘活,形成规范运营、保值增值的管理体系,蹄疾步稳推动改革攻坚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标志性成果。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当前,集团正处于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集团上下要扎实抓好明年重点任务,在“盘活存量、提质增效”、“排雷止血、除险清患”、“深化内部改革”等三个方面下功夫。制定出台盘活存量“三资”三年实施方案,以增强变现能力为目标,推动冗余资产负担不断减轻,闲置资产资源得到有效集约利用;做好账务风险防控,根据集团产业发展节奏,适时调整融资债务结构,争取降低债务成本;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牢牢抓住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鼓励多劳多得、按优分配,持续激发集团内生动力和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集团上下要不断把市委“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转化为集团2024年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着眼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深耕会展、设计、文旅三大产业,聚力打造现代服务业高端产业集群;更好统筹消费和投资,抓好悦来中心、悦来汇、悦来庄稼项目建设、招商、运营;下大力气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障碍束缚,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相统一;立足招展引会、招商引资“引进来”,立足悦来会展品牌优势、管理优势、资源优势“走出去”;推广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成效,优化悦来区域清洁能源供给。

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投融资等重点领域加强运行监测,更好地攻重点、破难点、保节点;围绕“强经营、提效能”做好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确保实现明年经济工作目标。各子公司、集团相关部门要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特别是对集团所属场所场馆、道路公园、在建工地的安全隐患做好排查;要重点关注信访稳定工作,积极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各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远离红线,确保廉洁、健康、文明过节。集团总部和5家子公司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值班期间信息畅通、上下联动,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各子公司、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