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3年12月21日 18:4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12月21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3次学习会。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同志开展了自学。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围绕“八八战略”做法经验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集团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党章作为共产党员的入门课、必修课、终身课,自觉地把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集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

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共产党员的入门课、必修课、终身课,坚定不移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集团上下要以党章为指引,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党章规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传承优良作风,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自觉将党章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结合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发展历史、发展目标、发展成绩、发展经验进行学习,进一步增强以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企业发展的能力水平,在联系实际中学懂弄通,学出责任和担当。

二是以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全面推进集团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章和各项党内规章制度结合起来,一体贯彻、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认真做好党章党规的宣传宣讲,把党章党规作为党员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好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国有经济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加强党建统领,全面提高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力组织力制定具体措施。认真学习《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单位和部门职能职责发挥好党组织协助、监督和保证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

三是认真学习借鉴“八八战略”做法经验,更好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把干部职工“敢”和“干”的劲头调动起来,把“闯”和“创”的精神激发出来。在集团各项工作中,要注重提升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经营创新等协同创新能力,不断寻求改革发展部最优解。紧扣“会展经济发展主体”发展定位,围绕三大产业“建圈强链”,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快存量资产盘活利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悦来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子公司党(总)支部、集团总部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