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2025年秋季开学!悦来国际会展城首地中学今日开工

2023年12月12日 18:0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市委和两江新区党工委安排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总要求,锚定集团中心工作,下基层、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以实际行动找准实问题、了解真声音、探寻好办法,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更好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

为缓解悦来国际会展城片区入学压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办好“家门口”的学校,悦来投资集团持续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2月12日,渝北区首地中学项目开工活动在悦来国际会展城隆重举行。

渝北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首都机场临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彤,中建五局副总经理兼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晓骏,渝北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吴云斌,方舟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冯建杰,重庆首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清印,中建五局三公司西南公司执行总经理张博共同出席开工活动,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业主方、参建单位、监理单位共80余人参加活动。

首地中学破土动工是悦来投资集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又一生动实践,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悦来国际会展城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推动片区教育更高质量发展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让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均衡的教育资源。

关于渝北区首地中学

渝北区首地中学项目坐落于悦来会展公园,与悦来美术馆、首地人和街小学、悦来中心相邻,与国博中心以悦来大道相隔,毗邻轨道交通10号线/6号线悦来站,自然环境优越,交通便利。学校占地面积约8.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以每班50人进行设计,计划建设规模为81班寄宿制初高中。

学校效果图

首地中学秉承“锦瑟年华,绿谷繁花”的设计理念,旨在打造“多维立体、便利通达、生态景观、共享空间、未来智慧”五大主题校园,主要由图书馆、行政办公楼、报告厅、初中部教学楼、风雨操场、食堂、综合楼、高中部教学楼、高中部宿舍楼、车库、运动场、景观平台组成,学校计划2025年5月底完工,2025年秋季正式开学。

下一步,悦来投资集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实现城市功能的提升与转变,改善人居环境,把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