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礼嘉到悦来,最快5分钟! 两江新区礼悦路即将于明晚通车

2023年12月02日 20:50 来源:两江新区客户端  阅读量:

记者从两江新区建设局获悉,礼悦路已经完成道路实物移交,预计即将于12月2日晚11点左右正式通车,从礼嘉至悦来片区最快只需5分钟,可节省约15分钟车程。

礼悦路全线鸟瞰效果图。

礼悦路业主为两江新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由渝高公司建设管理,是连接礼嘉片区和悦来片区的城市次干路,全长近3.4公里,设计时速40km/h,双向四车道,总投资约8.1亿元。

礼悦路。赵鹏 摄

礼悦路位于金山大道以西,整体呈南北走向,起于两江巴蜀中学,向北依次跨越柳吊溪、华侨城、石合溪及轨道6号线国博支线,止于悦来高义口,为沿线医院、学校、商业、住宅等多个功能区提供交通便利。

目前,从悦来片区到礼嘉片区,共有两条选择,要么绕行金兴大道、金渝大道等主干道,要么穿过拥堵的礼嘉天街一带,走双向两车道的季华路,通行时长大约为20分钟。

礼悦路。赵鹏摄

"我家娃儿在两江巴蜀中学读书,以前都是走金兴大道、金渝大道等,尤其早高峰时间非常拥堵。"家住悦来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期盼礼悦路通车的还有礼嘉的居民,"随着居民的日渐增多,礼嘉片区越来越拥堵,礼悦路能够分流金山大道的车流量,给我们多一个通勤的选择。"家住礼嘉的孙先生表示。

礼悦路。赵鹏摄

"礼悦路共包括两桥两隧,只有一个红绿灯,最快只需5分钟即可到达悦来。"两江新区建设局城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全线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礼嘉、悦来片区路网,成为悦来和礼嘉来往的重要通道,分流金渝大道、金山大道等道路车流量,缓解礼嘉片区的拥堵。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