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悦来美术馆双展同启!聚焦匈牙利抽象艺术,搭建国际文化交流桥梁

2023年11月20日 20:2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3年11月20日,展览“旅途—亚诺士•法约及PESTI工作室”及“沉思录—阿提拉•雅诺什•珂纽的远行与归来”在悦来美术馆开幕。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昱出席活动并见证展览开幕。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总经理、悦来美术馆馆长李辉致辞并主持展览开幕活动。

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秦定波,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副主任冯子敏,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斌,此次双展总策展人、重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悦来美术馆创始人、名誉馆长王菊梦,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党委委员、副总裁刘晋,重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专职副主任何方,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百里,荷兰驻重庆总领事包适,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德米特里·叶梅利亚诺夫,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专员郝璐璐,法约基金会主席马加什·瓦劳狄,匈牙利中央银行-文化与艺术部中国负责人艾登,此次双展联合策展人、香港维岸画廊行政总裁邓良军,法约基金会顾问锡塔·萨瓦利,匈牙利知名艺术家阿提拉·柯纽,悦来投资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驻渝领事机构、重庆市有关部门、两江新区和渝北区有关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地艺术家代表、艺术爱好者参加开幕活动。

马加什·瓦劳狄在致辞中表示,悦来美术馆是中国最重要的美术馆之一,当我们齐聚于此时,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已经形成,它将两个国家联系在一起,共同欣赏艺术超越国界、激发人类精神的力量。通过这次展览,我们将踏上一段深入匈牙利几何抽象艺术核心的旅程。本次展览充分体现了艺术超越文化差异、促进理解的持久力量。通过将匈牙利的几何艺术带到中国,我们希望在两种截然不同的艺术传统之间建立起对话,促进思想、技术和灵感的交流。参观者可以借此机会亲身体验法约艺术的美感和复杂性,并与PESTI工作室的艺术家们建立更深层次的联系,也希望此次展览成为中匈两国文化理解、欣赏和合作的催化剂。

法约基金会主席马加什·瓦劳狄致辞

王菊梦在致辞中介绍,法约和珂纽都是匈牙利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他们的作品具有深刻的内涵和独特的风格。法约作为匈牙利建构主义几何艺术不可回避的艺术家,以其独特的视角和思想内涵,展现了色彩抽象和几何抽象的独特魅力。珂纽作为匈牙利色彩抽象艺术家的代表之一,他对色彩抽象具有非常生动且富有情感的创作,他的绘画、色彩和笔触相互流动、交融,与人产生强烈的情感互动和精神撞击。希望今天双展的开启,在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和艺术感受的同时,能够增进中匈双方对彼此文化艺术的了解,架起一座东西文化互鉴的艺术桥梁,呈现一道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的艺术彩虹!

此次双展总策展人、重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理事长、悦来美术馆创始人、名誉馆长王菊梦致辞

李辉在致辞中表示,今天举办的匈牙利艺术双展,是悦来美术馆推动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深入做靓“文艺”城市名片的又一生动实践。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悦来国际会展城已成为一座生态优美、人文荟萃、产业集聚、配套完善的高品质现代城市样本。作为重庆的城市“会客厅”,我们培育了“生态、智慧、文艺”三张城市名片。其中,文艺名片作为悦来未来发展的城市基因,赋予了城市独特的艺术气息和可持续的发展内涵。近年来,我们依托悦来美术馆,举办了多场国际当代艺术展和公共艺术展,逐步成为了全市当代文化艺术交流碰撞的新高地。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将持续做强“文艺”城市名片,为重庆对外文化艺术交流贡献悦来力量。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总经理、悦来美术馆馆长李辉致辞

艺术家代表阿提拉·雅诺什·珂纽在致辞中对主办单位、策展人以及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了感谢,在他看来,悦来美术馆是一座非凡的艺术和建筑杰作,生态、艺术和创新以一种独特的方式组合在一起,为所有参观者提供了一种令人振奋的体验,很高兴能够在这座奇妙的美术馆展示他的艺术作品。

艺术家阿提拉·雅诺什·珂纽致辞

今年是中匈建交74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十周年,匈牙利是东西方文化交汇之处,在中匈两国共同努力下,中匈人文艺术交流取得丰硕成果。此次展览汇集了众多匈牙利艺术家的杰作,他们用极具民族意义的色彩抽象和几何抽象,为观众呈现出极具魅力的抽象艺术盛宴,也为中匈两国人民架起一座文化互鉴的艺术桥梁。

本次展览以纪念裴多菲诞辰200周年,同时也是2023年中国西部匈牙利文化节•布达佩斯之秋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展览为观众带来一次全新艺术体验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中匈两国友谊,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促进匈牙利艺术在中国西部的文化艺术交流添砖加瓦。

展览现场

展览“旅途—亚诺士•法约及PESTI工作室”由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匈牙利中央银行艺术与文化中心、法约基金会、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共同主办,展览深入匈牙利几何抽象艺术的核心,展出亚诺士·法约以及PESTI工作室其他5位创立者的代表绘画及丝网印刷作品共51件。这6位同时代的艺术家跨越数十年的专业创作生涯奠定了匈牙利当代艺术的基础,时至今日,他们的作品仍对匈牙利艺术产生了重大影响。在作品中可以看到几何结构在倒置旋转中实现了动态的平衡,感受到动态的美,又可以从高饱和度的色彩中寻得匈牙利国旗和国徽的踪迹,获取精神的能量和情绪的质感。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2月7日(每周一闭馆)。

展览现场

展览“沉思录—阿提拉•雅诺什•珂纽的远行与归来”由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共同主办,展出匈牙利抽象艺术家阿提拉·雅诺什·珂纽创作的103件(组)艺术作品,其中包括油画、数字艺术、速写及手稿、视频及影像、雕塑及雕塑互动等,同时包含他2019年受CCTV邀请,在川剧大师沈铁梅的带领下,拍摄体验重庆的传统艺术的纪录片(该纪录片在全球获得2.2亿的点击播放),这些艺术作品将通过多元化、极为丰富的形式带给大众一场具有独特艺术魅力的匈牙利艺术盛宴。

展览现场

在阿提拉·雅诺什·珂纽的绘画中,色彩和笔触相互流动、交融,与人产生强烈的情感互动和精神撞击,色彩大胆明确,在无痕的渐变中直抵心灵最深处。在他的作品中,观众还可以看到由笔触的变化形成立体的画面,呈现出浮雕和雕塑感,这是他作品的又一聚焦视点。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2月28日(每周一闭馆),欢迎广大观众前来观展。

展览现场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