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不断深化“会展+”产业创新发展 为全国体教融合事业贡献悦来样板

2023年10月18日 18:2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3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10月18日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重庆市副市长但彦铮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国永主持会议。

高志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现实要求,是建成体育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坚定不移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坚定不移突出青少年体育的优先发展地位,坚定不移抓好青少年健康促进工作,坚定不移抓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积蓄力量。

当天下午,参加会议的嘉宾一行调研了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YUE-Sports 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李辉参加。

与会嘉宾先后参观了YUE-Sports 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击剑馆足球场、篮球馆、乒乓球馆、排球馆、羽毛球馆等训练场地,对体育中心总体情况、场馆配套、运营模式、经营理念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大家纷纷对重庆国博中心大力发展“会展+体育”,依托会展优势推动体教融合发展,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经营YUE-Sports 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给予了高度肯定。

近年来,悦来投资集团围绕“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发展目标,积极探索“会展+”产业发展创新之路,不断推动会展经济全产业链强链补链,成为了重庆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山水城市“样板间”和近悦远来开放城市“会客厅”。随着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建成投用,不仅为深化重庆体教融合事业发展搭建起重要平台,还将进一步促进会展经济产业链向纵深延展,丰富“会展+”内涵,拓展“会展+”外延,释放“会展+”潜能,不断探索构建城市会展业发展新格局,成为独具国际视野、独创发展模式、独树行业标杆的体教融合新名片,成为全国体教融合发展的样板。

竞技级的专业场地,满足运动全需求

全国首个综合性体教融合的创新型项目——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计划今年11月开业,标志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体教融合的实践创新中心,已开始迸发出蓬勃的朝气与活力。

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7馆及南登录厅内,室内外建筑规模总计约8.3万平方米, 开展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击剑、舞蹈等9大体育项目,能够满足不同运动专业者和爱好者的需求。场馆设施均按照竞赛级场馆标准建设,运动场地获得国际级绿色环评,国家级专项协会赛级场地认证,致力打造零污染健康运动环境,可满足市级和全国级青少年赛事的举办标准。

除了专业的运动场馆外,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配套设施十分完善,设置了运动医学康复中心、力量训练中心、幼儿体适能中心以及运动员公寓、餐厅、卖场等多项服务设施,场内引进了COSTA咖啡、711超市、运动装备专业店等多项商业设施,致力于为青少年和体育爱好者提供专业化、生活化的舒心体验,实现运动与生活一体化融合。

世界级的师资团队,打造体教融合标杆

YUE Sports定位为“三基地、一营地”,即:专业体育培训基地、竞技人才培养基地、青少年体育赛事基地和体教融合研学营地。通过“竞技人才培养+学校体育发展”双轨模式,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训练条件和训练方式,链接更好的教育资源和成长通道。

与传统体育场馆不同,YUE Sports与国内外顶级专业机构合作,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全周期体育特色课程。项目立足于“体育强国”建设和“体教融合”的国家战略,专注于为4-18岁的青少年提供全周期、科学系统的体育成长计划,以国际化视野、高规格场地、高水平师资,伴随孩子们全周期体育生涯成长,成为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二课堂”。

“会展+体育”全国样板, 深化体教融合发展

近年来,悦来投资集团大力推动会展多元化经营,积累了丰富的体育项目、体育资源,连续三年举办重庆青少年击剑锦标赛,随着YUE Sports即将投入使用,多项国内外合作已陆续开花结果。与法甲联盟、托尼·帕克篮球学院共建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策划举办中国(悦来)体教融合大会,为体育和教育融合发展提供了丰沃的土壤。

未来,悦来投资集团将继续深化“会展+”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推动青少年体教融合工作新格局,不断促进悦来国际会展城会展与体育的深度融合、赛事与城市的深度融合、育体与育人的深度融合、健身与竞技的深度融合,积极营造协调、健康、活力、向上的生活方式,全力推动体教融合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发挥会展经济辐射带动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悦来力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