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建统领悦来投资集团高质量发展

2023年09月27日 18:4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9月26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交流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8次学习会。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菊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同志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的自学。会上,大家再次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发展的新篇章,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精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力建设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党组织,凝聚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把握、长期坚持、大力践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一是全面把握党的建设重要思想,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要全面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重大意义,不断增进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是全面贯彻党的建设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强“根”固“魂”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两个基础”重要论述,紧扣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战略,围绕“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发展定位,勇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主力军职责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悦来高质量发展。

要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两个一以贯之”重要论述,发挥好集团党委领导作用,持续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体系,充分发挥集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健全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

要持续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领导人员“20字标准”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选优配强子公司和集团各部门领导班子,紧扣会展、设计、文旅三大产业持续加强专业型、经营型人才培育,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结构,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队伍基础。

三要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

要在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持续下功夫、见成效。要发挥好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上持续下功夫、见成效。要从实际出发,结合会展、设计、文旅三大产业和生态、智慧、文艺三张城市名片,把促进业务目标的完成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发挥好协助、监督和保证作用。

要在带头正风肃纪上持续下功夫、见成效。抓实以学正风,坚持学查改相贯通,不断增强检视整改实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思想堤坝。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各党(总)支部、各子公司、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