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2023年“重庆国博杯”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第三站)在悦来圆满落幕

2023年07月25日 16:01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轻移快刺利如钩,低就高随各自谋……方寸之间,击剑选手们动如脱兔,快似离弦之箭,忽然银光乍起、矫若飞龙。在观赛者的欢呼呐喊声中,7月24日下午,2023年“重庆国博杯”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第三站)在重庆国博中心圆满落幕。

在这4天比赛里,重庆国博中心全力以赴,赛程安排合理、服务细致贴心,再一次赢得参赛人员一致肯定,无愧为全国省级联赛的“天花板”。

参赛总项次破“全国记录” 以专业“征服”10000+参赛人员

本站特别开放跨年龄组兼项报名,参赛总项次接近5000,创下全国俱乐部联赛A级赛的新记录。由于比赛项次多,参赛选手加陪赛人员共计入场16154人次,给赛事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面对来自全国参赛选手、家长、裁判、工作人员,重庆国博中心统一部署,根据人员动线与参赛习惯,对检录区、比赛单元格、医疗服务区、餐饮区进了统一规划和设置。对此,本次赛事比赛单元格区长、裁判员曹丹炫认为:“比赛场馆宽敞,功能明确,让选手可以以更好的状态参赛。”

曹丹炫

赛前,重庆国博中心还做了充分的保障预案。7月21日比赛开幕当天清晨突降暴雨,重庆国博中心利用开赛前的黄金3小时做好紧急预案,保证参赛人员在离检录口的最近10米处,即可进入赛场。尽管当天赛场外风雨交加,但赛区内秩序井然,参赛者们从容不迫、精彩亮剑。

来自青岛的U14女子重剑组的运动员张艺潇说:“本次比赛环境非常舒适,赛程安排很紧凑,能让人兴奋起来,让我可以全情投入,更好的发挥实力。”

除了井然有序的比赛秩序,宽敞的赛场、专业的赛道也让参赛选手们印象深刻。来自北京的花剑公开组的运动员黄一阁说:“第二次来重庆参赛,重庆国博中心的场馆设施、安保维护等各方面都不错,场馆空间宽敞,十分凉快。尤其是剑道材质非常好,蹬地更顺,让我可以更好地进行发力,展现我的真实水平。”

看着儿子愉快地结束比赛,黄一阁的妈妈也感叹道:“重庆是我陪赛经历中体验感最好的地方,不管是场馆设施、餐饮选择、家长观赛区等各种服务配套都是最棒的。”

“宠粉”不遗余力 做好每一处服务细节

虽是第二次筹办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重庆国博中心依然严阵以待,关注每一处服务细节。为了保证穿着厚重击剑服的参赛选手能有一个舒适的体感温度,赛场馆所有冷气都加足了马力。组委会安排的爱心接驳车,在这本次比赛也派上了大用场。“21日暴雨当天,我们能准时达到现场,多亏了主办方安排的接驳车。”江苏常州常菁队教练冯龙虎十分感谢。

赵传杰

“宠粉”不遗余力,在保证赛场的安全同时,为了提供贴心、有温度的服务,比赛期间,重庆国博中心共安排工作人员2000人次,其中安保1041人次、保洁516人次,为比赛有序进行提供了极大的保障。作为重庆的老朋友,本次赛事技术委员会主任、上海体育大学教授、国际级裁判赵传杰表示,重庆场馆的硬件设施已得到全国公认,是我们行业公认的“天花板”之一。从设施、后勤保障等方面,在俱乐部A级赛事上做到了榜样。

一路同行 唯有热爱可以照亮梦想

因为热爱,“裁判”这个职业罗平北已经坚持了49年,他认为,不论作为裁判还是运动员,一定要热爱。“比赛前,我们花了一天时间对裁判员进行了线下培训。”因资历、水平等在击剑运动届被尊称为“罗爷”的罗平北说,“这是2009举办年俱乐部联赛以来的第一次,感谢重庆国博中心对击剑运动发展的支持,不遗余力的提供场地和配套。”

罗平北

谈及重庆国博中心的软硬件服务质量,他表示可以称得上是联赛的楷模。同时,他也希望A级赛事能够在重庆成为一个传统赛事,成为一个惯例,给运动员、裁判员提供一个很好展示平台。

近年来,击剑运动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击剑运动得到了快速、高质的发展。未来,重庆国博中心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专业的赛事运营、更科学的竞赛体系,为更多赛事提供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服务保障!

4天的时光转瞬即逝,即将告别之际充满了依依不舍。有参赛人员动情地说:“重庆站,值得每次都来。”裁判、运动员、教练员、家长们的肯定是对我们最大的激励,让我们永远怀抱热爱之心,奔赴美好未来!

心怀热爱,奔赴未来,期待下一次相见。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