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弘扬建党精神 牢记殷殷嘱托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悦来篇章

2023年06月28日 19:0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6月28日,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102年的历史画卷,是风雨兼程的102年,是波澜壮阔的102年,是自强奋进的102年,也是积极进取、不断自我完善并逐步走向成熟的102年。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一心向前进,风雨无阻向未来。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也是集团的“招商引资年”。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全力保障集团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坚持党的领导,以实干实绩把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成为中国的“达沃斯”。

会议要求,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要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两江定担当、悦来有作为”。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激荡清风正气。

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要尊崇党章,着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把干部政治关、廉洁关和能力素质关,健全“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更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夯实战斗堡垒,精心设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内容和方式,深入推进“六型”党支部建设和“四强四好”党支部创建。要弘扬优良作风,持续优化“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营商环境,积极创建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党组织,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锻炼。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关键少数”,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要坚定战略发展目标,千方百计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要围绕会展、文旅、设计三大支柱产业“建圈强链”,建设具有悦来特色的“会展+”产业集群;要发挥三张城市名片赋能作用,全面推进产城景深度融合;要继续高标准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不断提升片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要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构建资源一体化、产业协同化的招商新格局,不断壮大会展经济全产业链多维生态圈。

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激发经济发展的潜能和活力。

要凝聚起改革创新的共识,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悦来大发展;要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组织和人才队伍的创造活力;要紧扣集团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全面创新集团经营模式、投资模式、盈利模式,为集团和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内生动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培养闭环思维,担当作为、唯实争先,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书写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悦来新篇章。

大会第一阶段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共话悦来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从初赛中遴选出来的9名选手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岗位实际,讲述了悦来人紧跟党走、奋勇争先、干事创业、拼搏奋进的生动故事,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感情,展现了悦来人蓬勃向上、唯实唯先的奋进形象。

会上,还表彰了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为主题征文比赛和演讲比赛获奖者颁奖。

集团全体领导,全体党员,集团总部非党员干部职工,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