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  正文
端午粽飘香 浓情在悦来

2023年06月22日 09:20 来源: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又是一年艾叶飘香、粽香传情时。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引导悦来青年向美、向上、向善,端午节来临前夕,悦来投资集团团委组织开展了2023年“初夏粽飘香 浓情度端午”慰问活动,切实践行“军队、学校、家庭”的企业文化。

6月21日上午,悦来投资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悦来街道嘉悦社区,和社区居民、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在包粽子、做香囊等传统习俗中,沉浸式感受端午节氛围……

活动现场,专业指导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并耐心讲解了粽叶、艾叶、薄荷草等材料的作用,大家纷纷拿起材料,互相协作,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香囊和粽子的制作。浓浓端午礼,淡淡花草香,小小的香囊和甜蜜的粽子不仅承载着浓重的文化内涵,也寄托了大家最美好的节日愿望。

随后,志愿者们分别入户,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家庭,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与慰问对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陪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生活和健康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尽全力地给予关心和帮助。收到节日慰问的老人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连声感谢。

敬老爱老,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悦来青年的良好风尚。此次端午节慰问活动,不仅让社区的困难老人感受到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也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悦来大家庭浓浓的温情。

悦来投资集团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展现悦来青年的良好素质和形象,传递爱心和正能量,形成敬老、爱老、助老和关爱特殊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悦来青年也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赓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共同谱写时代华章。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