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坠入”童梦世界!悦来美术馆首场儿童艺术展开展

2023年06月01日 22:0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在悦来美术馆·岩石空间,儿童的世界还有另外一种样子,小精灵生活在充气高山,人长大后会长出很多眼睛,“灵境”世界的巨型蜗牛长着章鱼的脚,猫咪的情绪有了具象的形状……

2023年6月1日,“Hey,Kids 儿童艺术展”在悦来美术馆·岩石空间开幕。展览由悦来美术馆主办,王菊梦担任总策划,田萌担任学术主持,周敏、马俊担任策展人。展览于6月2日免费面向公众开放,并持续展出至6月11日。

图片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悦来美术馆馆长王菊梦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她表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悦来美术馆以儿童作为创作主体,开展首个儿童艺术展,用特别的方式来庆祝他们的节日。希望通过艺术的引领和培养,撷取孩子初探世界的认知,鼓励他们自由表达,展示对于世界的独特视角,更好地发掘自身潜力,开启无限的可能性。

美术馆作为艺术现场的美育场域,在面向儿童艺术教育中承载着重要作用。悦来美术馆将进一步关注儿童美育工作,为孩子们打开新的世界,打开创造的大门,让孩子们在这个“艺术课堂”里自由生长,让艺术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图片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悦来美术馆馆长王菊梦致辞

展览学术主持田萌在致辞中表示,教育不仅是学校的工作,也是社会的工作。近年来,重庆的艺术教育者、艺术机构越来越重视儿童的艺术教育 ,悦来美术馆也在搭建这样的平台,为儿童提供一个“看见”和“表达”的机会。艺术是一道开放题,每一个孩子对于当代艺术都有独特的理解,有自己参与的方式,悦来美术馆敞开大门,为儿童提供了一个专门的空间,提供了艺术展示的舞台,是非常有意义的。

图片

学术主持、策展人、

极少艺术中心馆长田萌致辞

集团领导李辉、刘晓骏、丁登奎、邬达君、潘勇、余华,艺术教育专家代表、部分艺术教育机构创始人、艺术爱好者参加开幕活动。

本次展览为观众呈现了79位小小艺术家带来的近百件艺术作品,涵盖影像、绘画、数字绘画、泥塑、装置等多种表现形式。

图片

小小艺术家们的作品各具创意,线条舒展,用色鲜艳,带着未经雕琢的奔放和自由,他们用独特的视角和艺术语言,将生活中所见所闻用天马行空的笔触勾勒描绘,灵动的气息吸引着每一位观展的人驻足称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童年是天真快乐的

童年是奇妙缤纷的

而恰恰是这一个个妙趣横生

无拘无束的作品

记录了这些美好的想象和瞬间

在展览现场

小小艺术家们将童真与幻想

一点点的融入作品,没有藩篱

这些如阳光般绚丽、月光般洁静的童心

就是最美好的童年的样子

观展指南

展览地点:重庆渝北区悦城路30号(悦来美术馆·岩石空间)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天(逢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10:00-17:00(16:00停止入馆)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