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探展 | 前沿技术+非遗文化,第五届西洽会大有看头

2023年05月18日 19:5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悦来国际会展城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西洽会共有13个展馆,展览规模达18万平方米,来自40个国家或地区,以及国内29个省(区、市),2个特别行政区的900多家企业来渝参展参会。

今天,一起去打探西洽会展馆,看看本届西洽会展览都有哪些精彩“看头”。

中央展厅,主宾国主宾省尽显魅力风采 

走进中央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开放重庆馆,魅力山城的展示片在LED大屏上轮番播放,重庆馆面积1080平方米,结合声光电、多媒体设备等现代科技手段,展现重庆以数字化引领内陆开放创新发展,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

在中央大厅的右侧,16个国家汇聚的国际馆华丽生动,马来西亚作为本届西洽会的主宾国,其展览面积在国际馆中占据“半壁江山”。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地道的猫山王榴莲及其制品、经典的白咖啡、燕窝也大受欢迎,金融、教育、文旅等领域也在此纷纷亮相。

在国际馆,手工艺制品在各国展区人气火爆。秘鲁的羊驼毛玩偶手艺精巧、土耳其的铜制咖啡壶华美复古、肯尼亚的肥皂石摆件精致玲珑。此外,日本的清酒、白俄罗斯的套娃伏特加、韩国的面膜、澳大利亚的巧克力等各国特色产品等你来挑。

作为主宾省之一的四川,重点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政策及成果,四川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能源化工、食品轻纺、医药健康六大优势产业,以及文旅领域进行展览展示。在展馆中陈列着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科技等展品,飞机驾驶操作模拟器的互动体验环节,让大家跃跃欲试。

此次,另一主宾省甘肃,组织100多家行业头部企业以“携手产业合作,筑梦如意甘肃”为主题,重点展示电子信息、半导体材料、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清洁能源、通道物流等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互补合作产业。

在展台上,除了甘肃特色中医药产品外,色正质纯的敦煌岩彩系列天然矿物质颜料也吸引众多观众纷纷围观。

在甘肃展馆的另一侧,中国航空航天科技集团携运载火箭模型、无人机无人巡航船模型、卫星模型、中国空间站“T”组合体模型等多个空间生物科技纷纷亮相。

站在这里,你不仅能感受到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带来的震撼,也能被应用在众多领域的航天成果所折服。FP-981A小型多旋翼无人运输机系统已应用于民用物流、应急、乡村振兴、医疗血液运输等众多领域,无起降场地限制、恒温装置等特点备受众多企业青睐。

“重庆智造”也是中央展厅的重要展品,长安、赛力斯重庆两大汽车品牌的亮眼产品均在此亮相。

在两江新区展区,智能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生命健康、创新两江等专题展台展示了两江新区在全国领先的高精尖技术。

区县特色,非遗尽展厚重文化底蕴 

在此次的N馆北展区,山东、上海、贵州、青海、陕西、西藏昌都等展示了当地的优势产业、投资环境等,四川广安、泸州和重庆大足、梁平、万州等市区带来成渝双城经济圈合作最新成果。重庆各区县带来了众多展现当地风俗风貌的特色展品,非遗文化尽展厚重文化底蕴。

在N5场馆,重庆彭水蚩尤九黎城展馆气势恢宏,身着苗族服饰的绣娘正在向观众展示市级非遗彭水苗绣,在这里,苗绣香包、苗绣摆件等各类苗绣文创产品琳琅满目。

荣昌展区,“荣昌四宝”纷纷亮相。作为“中国夏布之乡”,荣昌的夏布织造技艺早在2008年就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古老的纺织机旁,花色各异的夏布随着行人带起的风缓缓飘动,轻如蝉翼,薄如宣纸,细如罗绢;荣昌折扇造型轻盈灵巧,线条明快流畅;荣昌陶古朴淡雅,造型大方;荣昌熊猫猪造型的网红手办憨态可掬……

此外,还有江津的特色美酒、丰都的麻辣鸡块、梁平的预制菜、奉节的脐橙……好吃好玩逛不停! 

在S1—S4馆,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主要展示跨境电商全产业链。其中,重庆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大龙网展示了数字贸易产业服务领域的发展成果,其以大龙云数字化服务平台为桥梁,通过投资拓展、行业拓展、海外拓展方式,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好数字贸易产业服务。

精彩盛宴仍在继续,展期将持续至5月21日,一起前往悦来国际会展城,体验前沿技术,品尝各地美食吧!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