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国潮美食:消费品行业“新赛道”

2023年05月08日 10:25 来源:重庆日报  阅读量:

当国潮风刮进美食界,将如何刺激新消费?5月6日,作为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峰会主题活动之一,2023国潮美食新消费大会在重庆举行。众多消费品行业专家和企业人士齐聚一堂,分享消费品企业如何搭上国潮“顺风车”、实现借力发展的“金点子”。

会上,参会专家及企业人士表示,消费品只有得到年轻消费者青睐才能赢得市场,而年轻消费群体更喜欢彰显个性、有文化底蕴的产品,“可以预计,符合这一消费特点的‘国潮美食’,将成为消费品行业又一条‘新赛道’。”

会上举行了“国潮来袭,食饮品牌的机遇与挑战”圆桌会,包括盒马鲜生、社交酒饮兰舟等多个知名品牌的负责人分享了经验做法。他们表示,开创国潮美食品牌,应当以中国美食文化为土壤,植入现代食品科技创新技术,塑造出“新”“奇”“特”“鲜”等食品特点,重点挖掘不同区域的食品特色和地方风味文化。

“当前众多老字号纷纷借力‘国潮风’,通过品牌文化和新技术、新理念相结合,既燃起老顾客的情怀,也抓住了新一代消费者的眼球。”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蓓、挑战者创投管理合伙人周华等行业人士认为,“国潮”是中国文化的组成部分,消费品企业将这些古老、深入人心的文化,以创新、新潮的美食方式呈现出来,让大家感受到新与旧的碰撞,这正是“国潮美食”魅力所在。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