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成渝)美食工业博览会今年5月在渝举行

2023年04月14日 18:50 来源:新华网  阅读量:

今年5月,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将迎来一场美食盛会。为促进川渝两地食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让高端生产要素加速集聚,5月5日至7日,以“潮味主张,自在成渝”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成渝)美食工业博览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2、N4馆举行。

本次博览会展出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现场设置了川渝协同发展综合展、供应链及冷链展、食材原材料展、预制菜展、乡村振兴展、潮味九宫格展六大主题展区。将分别对川渝地区美食工业化取得的成果、美食工业化产业链所涉及到的原材料、食品初加工和深加工等各个环节、美食工业智能化服务、全国各地美食工业化优秀品牌和企业进行充分展示。

本届博览会在六大主题展的基础上,还特设了国潮美食互动体验展区,通过策划大型剧本互动游戏,带领用户玩转国潮角色扮演游戏。

据组委会介绍,博览会还吸引到包括恒都牛肉、赵孝春、中盐西南、桥头、周君记、胖子天骄、磁器口陈麻花、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等来自全国的600余家品牌企业参展,包含酒类、调味品、休闲食品、中央厨房等领域,覆盖食品产业原材料到食品生产、加工、包装、贸易等全产业链。

据介绍,除了集聚川渝两地知名食品企业参展亮相之外,博览会还整合了品牌设计、投融资服务、数字化营销、原材料基地、智能化解决方案等全链路资源,进一步提升博览会作为产业平台的价值。

其中,博览会还精心打造了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专题会、国朝品牌之夜、国潮美食新消费大会、新设计新渝品创新论坛、产融共创•预制菜专场研讨会、美妆科创专题会、零售商超对接会、电商团购交流会、产业对接等十大系列活动。

此外,本届博览会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和品牌企业人士就美食工业化发展趋势、加工制造应用技术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推动川渝两地美食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川渝食品行业创新链、价值链助力。

主办方表示,希望以博览会为平台,营造现代时尚的消费场景,进一步提升川渝两地城市生活品质。通过整合成渝地区优质资源,壮大川渝健康食品、地理标志产品等产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食品产业集群,助力重庆建设消费中心城市。(韩梦霖)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