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专家冠军建言:探索打造青少年健康发展国家级论坛

2023年04月14日 19:25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量:

中国(悦来)体教融合大会日前在重庆举办。不少与会知名专家和奥运冠军们认为,青少年健康领域应该得到更广泛的关注和能级的提升。“我们青少年健康发展应该有一个国家级的论坛平台。”前首都体育学院院长、中国大体协副主席钟秉枢恳切地说。

首届体教融合大会由人民网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共同主办,得到与会嘉宾的广泛好评。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速滑冬奥首金获得者张虹近年来致力于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并且积极推动中国与国际组织接轨。“青少年是奥林匹克运动生生不息的源泉,奥林匹克精神也在不断激励青少年的成长,青少年的健康发展是世界性话题,内容不仅仅是体教融合。”张虹表示,她目前在国际奥委会的四个分会都有任职,她与国际足联的负责人也经常沟通。她表示,国际组织都很愿意来中国,推动中国青少年健康发展,但目前来看,似乎还缺少一个桥梁和联结内外的平台与载体,希望未来能够把更多更好的国际国资源整合在一起,为我们服务。

钟秉枢教授的观点更加鲜明。在他看来,体教融合只是青少年健康发展的一小部分,青少年健康发展才是真正的国家战略,“其实悦来很有条件,这次大会的策划和组织以及会场硬件条件都是国际水平,那我们可以尝试联动更多国际组织,整合国家部委和协会,升级体教融合大会,将它打造成国家级论坛。”钟秉枢说,青少年健康发展领域内容繁多,包括学习类、体育类、体教融合、体质健康、心理健康等等,中国当前需要一个国家级论坛平台来引领和牵动其发展。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