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漫步悦来,徜徉艺术之间

2023年03月23日 09:4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与春光相遇,与艺术相知。这个三月注定是充满文艺且浪漫的,第二届悦来公共艺术展、“无垠的边缘”、 “重庆艺术家档案——叶洲”三场艺术大展的成功举行,把市民的“文艺日程表”填得满满当当。展览之外,你心中的艺术是怎么样的?如今的悦来国际会展城将艺术融入城市建设,让艺术与日常生活不再遥远,“文艺”范儿的城市名片愈加闪闪发亮。

在悦来,与公共艺术不期而遇

想象一下,当你漫步在城市街头,突然邂逅一件充满创意的公共艺术装置,是不是会让你心情愉快,对城市的美学印象更深刻?在悦来美术馆入口处的浅水池上,镜面的石材隐约显现出自然的光谱,静静隐匿的一圈书法字,是艺术家徐冰为悦来美术馆题写的“近者悦,远者来”(Make happy those who are near and those who are far off will come),这也是第二届悦来公共艺术展参展作品之一。作品将英文字母“嫁接”到中国书法的运笔之中,激发观者探究的兴致。

图片

徐冰  《近者悦,远者来》  

沿着充满设计感的旋转楼梯而下,就是艺术家隋建国的作品《云中花园-手迹》,玫瑰金色的螺旋柱体与造型优雅的旋转梯步相得益彰,上面印刻着的艺术家指纹清晰而真实,视线随着作品的形式节奏回旋上升,直至云中,带给人无限想象的空间。

图片

隋建国 《云中花园-手迹5#》 

悦来美术馆岩石空间二楼,炫目图案无缝覆盖了地板、墙壁,以及展厅内的一木质结构空间,让人处于迷幻与错位环境中,通过独特的视觉空间,带给观者天马行空的想象。这是艺术家托比亚斯·雷贝格(Tobias Rehberger)的作品《你启程之处,我始于此》,正如艺术家所说,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将私密与公共空间中,社会和私人行为的关系问题呈现在观者面前。

在悦来会展公园绿树掩映中,你可以邂逅艺术作品与草地天空的彼此交融,艺术家方力钧的作品《自画像》 ,表情夸张的雕塑斜置在草坪上,像是刚睡醒的呵欠,又像是奋力的呐喊,你可以置身其间,与作品互动,领略沉浸式的感官体验。

目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为悦来国际会展城量身打造了十四件公共艺术作品,分别位于悦来会展公园、悦来美术馆、悦来江湾、悦来滨江公园,让市民朋友在观展之余,休憩散步的同时,感受艺术的魅力。

在悦来,等待的时间成为风景

在柔和的春光里,等待一班公交车,这样的感受,是不是很惬意,在悦来国际会展城,独具一格的公交车站,让等待的时间变成一道风景。伏地玩耍的孩童、行李箱、板凳、鞋子……这些元素被融入悦来国际会展城公交车站整体设计中,它们打破了传统公交车站的固有形态,将艺术融入公共空间与大众连接,成为马路上流动的艺术展,让艺术涵养城市气质。

图片

《如歌的日子》艺术公交车站

目前,悦来已打造6座艺术车站,每一座艺术车站里,都蕴藏着一段故事,既是淳朴的重庆人民的真实生活写照,也是热情游客旅行此地的点滴回忆。

在悦来,城市小品带来的小惊喜

如果说公共艺术作品和艺术公交车站给人直观的享受,那艺术化的城市家具、城市小品则在不经意间给人惊喜。创意趣味的变电箱、极具美感的艺术座椅......悦来国际会展城正着力把文化艺术元素植入公园景点融入城市街区、角落地带,提升城市品质,文化艺术底蕴和特色魅力。让走进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市民朋友,每一刻都能尽情享受城市艺术的饕餮盛宴。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