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年03月15日 11:45 来源:重庆日报   阅读量: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人民之福、民族之幸,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全局性、针对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重庆落地见效,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接落实好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扎实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实施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强化规划、政策、项目、平台协同,抓好“十项行动”和重点任务清单,努力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要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增强通道发展能级,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统筹做好稳主体、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不折不扣抓好国务院机构改革在我市的落地落实,对标对表谋划实施我市机构改革工作。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市民生活质量。要持续转变政府职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创造性地把各项任务抓实抓好。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