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设计如何助力乡村振兴?悦来这场脑洞大开的设计展邀你开眼界

2023年03月10日 21:0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煮水超静音且没有水汽的电热水壶出差、旅行随身携带的果冻小辣椒、可以扭在一起的茶、憨态可掬的民族娃娃......当天马行空的设计遇上生活,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以“文化赋能 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两岸青年创意设计展正在悦・设创艺展示中心展出,展示面积达1400平方米,充分展示两岸青年携手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的智慧和方案。此次展览面向海峡两岸300所高校和10000名青年设计师进行推广和征集,共遴选出200余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其中部分展出作品曾获得各类全球设计大奖,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图片

“连不喝茶的⼈也会被汀壶打动,想要开始喝茶了”,展览现场,这款将东方美学融入电热水壶设计中,既保留了中式的韵味,又有极简的禅意,有别于传统水壶将气孔设计在壶盖上而导致噪音大、易烫手,汀壶的气孔在壶身上不仅煮水时超静音。过程中也几乎没有水汽,即便不小心伸出手,也绝不会被水蒸气烫到。

图片

“国宝”又萌出圈了,为推广茶道文化走向年轻化与时尚化,“顽茶帮”首创结合国宝熊猫、灵猫、玉兔三款造型的茶具。让喝茶变得更有乐趣。如何避免喝茶容易吃到茶叶?这款兼具饮用与使用便利性的创新杯茶为你解决烦恼。十八洞杯茶将茶叶置于杯底,在杯底加入茶叶之后,加封具有食用安全等级与可降解的玉米粉材质滤网,以便冲泡后茶叶不会上浮妨碍饮用。杯子采用易降解材质,并以大豆油墨印刷当地民族特有纹样,兼顾环保与文化传承。

现场这款面向年轻人打造的时尚茶饮,既缤纷多彩,还方便携带,设计采用积木式结构,可自由扭合,增加互动体验的玩法。憨态可掬的民族娃娃十分活泼可爱,这是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委托香港青年设计师设计出56个民族娃娃IP,以有趣的形式推动年轻一代对56民族文化与物产的认识。

图片

在中国,辣椒是人们就餐时不可缺少的调料甚至是主要食物,但过去的大包装与玻璃制品,过于沉重不易携带,又容易滴漏,这款“果冻”设计的哇噻小鲜椒,让产品轻量化、礼品化、社交化,同时,也赋予品牌更多使用场景,获得更轻松方便的美味体验。米花糖是川西平原广大群众所喜爱的一种食品,民间俗称“谷花”。展览现场,这款扎着“冲天炮”的稚龄孩童形象包装袋十分吸引眼球,产品包装从画面和造型上结合麻绳,不仅方便拎拿,拆袋过程也更加有趣。

这一款大米礼品包装盒,设计上呼应春节氛围,以象征富贵、吉祥和安康的“锦鲤”作为产品主体造型,并提取了水、光、土的元素融入其中,将传统文化语言经过再设计形成可感知的视觉语言,达到整体视觉效果与产品独特的卖点。

福气鱼灯的设计结合了现代设计与中国传统民间工艺,鱼干的包装设计非常讨喜,在包装底部安装了小灯泡开关,鱼干食用完后包装就成了一盏活灵活现的小鱼灯,在材质上,使用了环保的卡纸。

图片

你见过的宠物猫窝是什么样的呢?这款由焚烧的废弃麦秸秆制成的可降解宠物猫窝,结合了非遗编织工艺与现代规模化生产,设计师构建了一套产品+系统的方案,以参与帮助解决乡村普遍存在的秸秆焚烧问题,为村民提供焚烧之外的更优选择。

当产品被贴上充满创意且体现产品核心价值的包装设计,简直让人爱不释手。在展览现场,你还将看到更多新奇有意思的产品,极具设计未来感和科技感的肤素CC袜、互动体验感拉满的盲盒零食、怪诞夸张表情设计的葵瓜子包装盒......通过此次展览,让两岸创意设计工作者在合作中,拓展交流、传承文化、创造价值,促进两岸艺术设计产业的融合发展。

不仅如此,在悦·设创艺展示中心还能看见设计时间跨度从1917年至2009年的包豪斯经典座椅展、光线与心跳同频震动的“时光隧道”、以及Vitra博物馆的座椅小模型等,都能让你的观展旅程更加充实。

图片

观展之余,还可以到采用“中央厨房+冷链物流”模式的智慧餐吧,体验机器人小面机、多功能餐机......为你的观展之旅增添更多乐趣。

观展指南

展览时间:3月3日—3月31日

展览开放时间:9:00—18:00

地点:悦·设创艺展示中心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南区二台地)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