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牢记使命 团结一心,在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2023年03月06日 18:5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3年3月6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前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王菊梦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围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庆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结合悦来投资集团改革转型发展进行了讲解。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远战略任务。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深学笃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系统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等“六个必须坚持”。

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核心要义,重点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中国特色的理论概括和把5个特色转化为独特优势的实践要求、中国式现代化9条本质要求特别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大历史课题、中国式现代化的总体战略安排和今后五年的重大任务、中国式现代化5项重大原则、中国式现代化“处理好6个重大关系”的重要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等方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的“招商引资年”,要以“创新、改革、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强动能、以创新促发展,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国际化、城市配套现代化、创新经营市场化、城市管理智慧化,以实干实绩把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成为中国的“达沃斯”,奋力开启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一是增强认知。要认清历史方位、自我价值,既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只有这样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才能轻装前行、再创佳绩。二是明晰改革。抓好改革创新,改路径,改机制,创模式,充分激发组织和人才队伍的创造活力,全面创新集团思维模式、管理增效等,为集团和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内生动力。三是明确抓手。要明晰目标,细化工作,以最活的思维盘活资源和资产,以最大的努力优化管理体制。

王菊梦寄语国博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牢记使命、团结一心,紧紧围绕集团党委赋予的发展使命和工作要求,在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一要坚定信心。积极践行“军队、学校、家庭”的企业文化,让悦来更有温度、充满温情。二要拼搏进取。发扬拼搏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奋进姿态,时刻保持进取心,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奋斗,在实干中追求业绩,以奋斗之我实现人生价值。三要敢于创新。树牢创新意识,把创新精神贯穿于会展产业发展全过程,与众不同,不断创新,突出特色,做会展领域的引领者。四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薛利,办公室/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国博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报告会。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