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将于4月在悦来国际会展城举行

2023年02月28日 19:0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4月8日至1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 往届会场盛况

本届高博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继续做大做强传统六大展区,其中包括: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及机电类,医学教育及健康类,后勤及平安校园类和体育设施及用品类。另外还将首次推出四大特色专区:城市专区、高校专区、就业专区、竞赛专区。展会还将举办包括四场千人大会在内的六十余场会议及论坛,同时将有近20位院士、10余位省级部门领导、20位司局领导以及50位高校书记校长等领导嘉宾现身本届高博会。

据悉,本届高博会还将举办产教融合系列活动、科技赋能教育系列报告活动、科技创新相关活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主题活动、现场竞赛活动等多场主题活动,启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关爱就业专项基金,并将在高博会现场解读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和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除此之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大学生就业供需对接会以及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会,重点展示高科技含量企业。中国电信、创维等500强企业,新华三、大疆等科技领域龙头企业,希沃、鸿合等教育信息化板块领军企业,海尔生物、新华医疗等教学仪器板块等领军也将亮相展会。展示产品涵盖人工智能系统、自动驾驶、AI芯片、智能机器人、智慧实验室、高端电子元器件等多个领域。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科技赋能教育系列报告活动——5G+智慧教育,届时将邀请高校通信学科专家、国内重点院校管理者等,共同探讨5G新时代发展趋势、通信科技与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融合实践等。另外,还有云逛展——C位无限活动,此次活动将继续采取线下逛展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为参展企业提供在线的展示平台。

此外,本届高博会也将继续提供线上展示平台——云上高博会。“云上高博会”将原有的三大板块升级成为五大板块:企业产品展览展示、高校采购产品查询、新产品新技术发布、高校科研成果发布、云端系列活动,丰富平台原有的服务内容,最大程度延伸到高博会品牌所涉及的服务领域,更好的服务高等教育全行业。目前,云上高博会服务平台已建成了成果库、需求库、专家库、人才库、设备库、政策库、学习资源库等七大数据库。

高博会致力于推进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深化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成果,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2023中国(悦来)体教融合大会作为高博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也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同期举办。

2023中国(悦来)体教融合大会

中国首个体教融合权威IP——2023中国(悦来)体教融合大会由人民日报-人民网、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将于2023年4月8日至4月9日盛大举行。

本届大会将从贯彻体教融合的国家战略出发,打造国内首个由中央重要新闻媒体与地方重点国有企业共同发起,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高度重视,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指导的体教融合权威IP。

本届大会将以“少壮国强、年少有成”为主题,围绕体教融合及“双减”大背景下的诸多社会热点话题,邀请权威专家、核心官员、名校名师、体育名帅、奥运冠军等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主旨演讲和深度对话,为广大家长和学生以及体育教育从业者解惑关注话题,为学校及体培机构指明产业方向,为中国体教融合及青少年健康事业的发展献策献力,为社会和大众呈现一场有高度、有价值的思想盛宴和实践指导蓝本。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