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3年02月20日 19:4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月20日,悦来投资集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两江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市属国企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近年来,在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党委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巡视整改工作效果显著,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把握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的职能定位,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断开创集团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强化担当,全力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更高水平。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集团推动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工作机制,增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要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深化整治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要强化纪律建设,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党章意识,增强纪律自觉,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健全党建统领、协调贯通的责任落实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

会议要求,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坐不住等不起的奋进姿态扛起担当、冲锋在前,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集团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砥砺政治品格,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要坚持锤炼实干本领,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提高把握政策、监督执纪、做思想政治工作等能力。要坚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全体中干、各子公司高管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子公司设分会场。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