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20日 20: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的统一安排,2月20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两江新区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悦来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集团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两江新区党工委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王菊梦与各位班子同志、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之间、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分别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对标党中央、市委和两江新区党工委要求,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反思,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王菊梦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研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思考,并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黎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悦来投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把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会前各项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实事求是、精准到位,开展批评开门见山、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有力、务求实效,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会议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质量和好的效果。

张黎对悦来投资集团近年来党的建设、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总结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牢牢把握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各项部署,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用四个“坚定不移”奋力书写悦来发展新篇章,确保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两江实践中开局争先、成势见效。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作总结讲话。她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委自身建设,锚定新征程上继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使命任务,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悦来国际会展城开发开放的全过程各方面。

一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政治忠诚的“明白人”。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牢牢扭住第一要务,始终做敢拼敢干的“开路人”。要树牢坚定执着的政治信仰,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党的建设、国企改革、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安全稳定“五个升级版”。

三要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要厚植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怀,及时总结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挂点联系走访企业活动,深入推进集团基层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开展“三进三服务”、志愿服务等活动。

四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做整改落实的“带头人”。要锤炼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始终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做足、做好、做实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五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始终做清正廉洁的“老实人”。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纠治“四风”,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浩然正气。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督导组钟红艳、张健源到会指导,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