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决战山城之巅!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盛大开幕!

2023年02月11日 20:1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月11日上午,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以下简称“击剑锦标赛”)在悦来国际会展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赛。

本届击剑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指导,重庆市体育局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重庆市青少年体育协会和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开幕式于上午八点十分在重庆国博中心中央大厅举行。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皮涛,渝北区副区长马成全,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等领导莅临本次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事业发展处副处长刘伟宣布大赛开幕。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菊梦

开幕式上,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致辞,她说:“自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落地悦来以来,悦来投资集团不断发挥会展平台优势,不断探索高水平体教融合发展,推动会展场馆多元化经营,“会展+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成效明显。悦来投资集团将精心履职、热情服务、全力保障,办好本届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下一步,将高标准建设运营Yue Sports重庆国博青少年体育中心,以国际化视野、高规格场地、高水平师资,伴随孩子们的全周期体育生涯成长。”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宋薛利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薛利表示:“击剑是一项对装备、场地、规则等要求都很高的比赛项目,具有很强的引领性、示范性、带动性。我们希望以举办这项赛事为契机,进一步带动广大青少年热爱击剑、热爱运动、热爱体育。未来,我们希望把这项赛事培育成为重庆市的金牌赛事,成为悦来体教融合发展的一张名片,让更多的人关注青少年成长。”

△前现代五项世锦赛冠军,上海自剑中心副主任 钱震华

“对于参与本届赛事的孩子来说,这可能是第一次拿剑或第一次参加比赛,未来,赛事的经验累积会让他们走向更专业的道路。”前现代五项世锦赛冠军,上海自剑中心副主任钱震华说到。

△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国际级裁判 赵传杰

“从现在的省市级相关赛事来看,不论是它的硬件还是保障服务,重庆已经到‘天花板’级别了,换句话说,是已经达到了一个‘顶级’。击剑锦标赛是一个杠杆,它的发展促进了训练。重庆击剑运动已取得突破,在去年全国锦标赛中已拿到奖牌,获得较好成绩。”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国际级裁判赵传杰表示。

2月11日,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将决出男子女子重剑、花剑、佩剑三个剑种,5个年龄组个人赛的冠军;2月12日将决出男子女子重剑、花剑、佩剑三个剑种,5个年龄组团体赛冠军。

△击剑锦标赛精彩瞬间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