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严守岁末年初安全关

2023年01月20日 14:5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临近新春佳节,为全面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1月20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王菊梦前往悦来温德姆酒店、悦来滨江栈道、悦来二小项目现场,就经营场所安全、消防安全、公园管理安全、防洪堤岸、地质灾害、施工安全、食品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开展春节节前暨第一季度安全大检查,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

检查中,王菊梦仔细察看了悦来温德姆酒店、悦来二小项目现场、嘉陵江滨江岸线等经营场所及建设项目的安全生产措施、消防设施设备、地灾隐患整治等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对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检查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严更细更实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时时安全、事事安全。

要压实责任到位,筑牢思想防线

集团各单位(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要聚焦重点环节,紧盯重点部位

全面排查和防范安全隐患,坚决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管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在春节期间,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等工作,特别是酒店会议公司要做好餐饮服务保障。要强化集团所属工地施工安全管理,强化值守巡查,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地灾巡查,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强化道路交通、公园绿地等安全管理,特别是配合属地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加强巡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要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处置流程

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要求,强化值班调度,统筹好值班应急力量,保持通讯畅通,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维护好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集团领导黄杰、刘晓骏,酒店会议公司、兴城公司、办公室/宣传部、城管部/应急部、基设部(重点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安全检查。

1月20日,集团领导李辉、刘晓骏、丁登奎、潘勇、余华、余胜前、宋薛利,分别带队前往悦•设创艺展示中心、悦来中心、悦来美术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悦来庄稼、悦来汇、悦竹路、清南环路一期、合悦路、悦港大道边坡、张家溪大桥桥头等地开展了安全检查。

各子公司、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安全检查。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