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高校云集!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将在悦来举办

2023年01月10日 14:20 来源: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近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上介绍了高博会服务高校设备更新改造及数字化建设的专项工作。

此次高博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将于2023年4月8日至1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高博会的一项重要活动,首届中国(悦来)体教融合大会也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同期举办。

本次高博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设置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及机电类、医学教育及健康类、后勤及平安校园类、体育设施及用品类六大展区,首次推出城市专区、高校专区、竞赛专区和就业专区。另外,本届高博会还将举办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会,并设置云上展厅。

往届高博会现场盛况

在发布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介绍,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提升高校设备更新改造效率,推动高校教学科研高水平成果产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把服务高校设备更新改造及数字化建设列为重点工作,并纳入高博会重要项目,同时依托云上高博会服务平台,拟采取多项措施予以支持。

往届高博会现场图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介绍,近年来,全国高校仪器设备拥有量每年都以大约10%的速度增长,总值已接近万亿元。高博会在推进高等教育领域设备升级改造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高博会提供的平台,可以促进研发单位和相关企业建立联系,使仪器设备研发成果更快更好地转化为产品。

图片

本届高博会将致力于推进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深化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成果,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