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严把岁末年初安全关 深入开展元旦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2年12月30日 19:4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12月30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王菊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辉带队前往悦来滨江栈道、生态城滨江公园、悦来汇、悦来中心、会议展览馆二期等地,就地质灾害、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在建工地等方面开展岁末年初暨元旦节前安全大检查。

图片

检查中,王菊梦、李辉仔细检查公共场所、经营场所、重点项目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到位、安全管理责任人是否明确、企业安全管理台账是否健全、应急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与各现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致以新年祝福。

检查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检查中要求,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严格落实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确保安全管理全覆盖、无盲区,强化追责问责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场所排查检查。集团各单位(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狠抓岁末年尾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集团所属工地施工安全管理,严格做好安全文明施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地灾巡查,积极防范消除地灾隐患;要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强化道路交通、公园绿地等安全管理,联动属地加强巡查,确保万无一失;要科学研判信访维稳风险,处置好各类信访维稳和突发应急事件,积极营造安全健康的节日氛围。要强化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和主要领导外出报备制度。严肃值班纪律要求,强化值班调度,统筹好值班应急力量,重要紧急情况和敏感事件发生后要第一时间响应,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救援处置,较大及以上情况应规定及时报告,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集团在家领导刘晓骏、邬达君、余华、余胜前分别带队前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悦设创艺展示中心、悦来美术馆、26度街区、中咀河樟园、马头山路、悦来二小、彩悦路等重点场所、重点项目、重点道路开展了安全检查。

各子公司、集团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安全检查。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