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来汇项目斩获第五届 “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金奖!

2022年12月13日 14:31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近日,2022年第五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其中,市级重点文旅项目——悦来汇从1541项作品中脱颖而出,以“生态低碳、数智互联——重庆悦来汇BIM施工应用”为选题,荣获企业组-工业与民用建筑施工方向金奖,项目智能建造技术水平再获业界肯定。这是继荣获第十一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第三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国家级“三等奖”之后,悦来汇项目获得的又一奖项。        

图片

关于“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

2022第五届“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共收到全国3561家单位申报的1541项作品,经过网上报名、作品提交、初评和答辩评审等环节,产生金奖84项及其他奖项若干。“优路杯”全国BIM技术大赛是国内高起点、大规模、高规格的建筑行业经典赛事之一。大赛坚持校企联合报名的参赛制度,以实际项目(以企业为主体参与的实际工程项目)或设想项目(以院校为主体参与的设想项目)为载体。下设工业与民用建筑、公共基础设施两个类别。

关于悦来汇项目

市级重点文旅项目悦来汇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南侧,紧邻张家溪生态公园,北临嘉陵江,毗邻棕榈泉国际高端生活区,坐拥“三纵三横三轨道”的交通布局,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作为重庆首个艺术生态商业公园,将打造成为集商务办公、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生态游玩、艺术体验等于一体的都市生态艺术商业综合体。

图片

悦来汇在项目管理上创新运用以建筑师为主导,搭配监理+BIM+设计管理的数智化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构建项目协同管理平台,通过“技术+数智化管理”双轮驱动,实现项目的高品质建设。

图片

▲项目协同管理平台

悦来汇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利用多场景数智BIM应用和协同管理平台等手段进行施工管理。在土石方测算中,利用BIM技术代替传统方式进行测量,节省人力和时间的同时,保证了施工安全和测量精度。

图片

▲土石方测算

通过数据看板对项目质量安全管理、进度管理、防疫管理、人员管理进行直观把控,让现场管理人员利用三维BIM模型进行现场验收,提高了验收效率及数据精度。同时融合无人机技术、GIS、管综优化、AR技术、建筑仿真分析等手段,充分发挥BIM技术的先行作用。 

在智慧化项目管理方面,悦来汇项目还利用数智化BIM手段对项目进度进行动态管理。根据施工进度计划对项目进行进度模拟,将BIM模型赋予进度属性以把控项目计划进度,同时利用无人机全景拍摄把控实际进度。通过计划与实际对比,进行项目进度动态纠偏,以实现悦来汇项目高效、直观的施工进度管理。


目前,悦来汇项目B区主体结构已全面完成,A区裙楼及塔楼主体结构建设正全力推进,项目商业街区将于2023年12月建成投用,预计2024年10月全面建成投用。悦来汇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悦来会展产业配套服务和区域人居生活配套服务,提升悦来国际会展城城市形象,升级城市功能品质,成为重庆艺术生态商业消费目的地。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