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航天员出舱移送座椅“重庆造”

2022年12月04日 23:35 来源:重庆日报  阅读量:

12月4日20时09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记者获悉,三名航天员出舱后的移送座椅,由我市悦来国际会展城企业蕾奥无限与两江协同创新区企业重庆三维增材科技公司联合研制。

据介绍,神舟十四航天员飞行乘组驻留空间站的时间达到了183天,给航天员重力适应地面环境带来了更大挑战。此次出舱移送座椅充满“黑科技”,可减轻长时间失重状态对航天员骨骼、肌肉、血液等带来的影响,满足航天员返回地面后重新适应重力的需求。

据介绍,在研制过程中,蕾奥无限的创新团队与中国航天员中心专家团队充分沟通,历时半年,在“神十三”座椅的基础上,对座椅的舒适性、通过性、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设计改进与迭代升级。同时,重庆三维增材科技公司利用先进的3D打印技术和碳纤工艺,为解决座椅的制造工艺难题提供了技术支持。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