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共筑连心桥,打赢攻坚战

2022年12月02日 17:0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关键时刻冲在前,逆行而上显担当。悦来投资集团积极响应两江新区党工委号召,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各个岗位上各尽所能、各展所长成为“战疫”线上不可或缺的暖心力量,一起来听听这些悦来人的故事……

“能为社区居民多做一些事,我很知足”

集团基设部(重点办)汤筱雯和党群部/人资部但倩倩此次下沉志愿服务的是她们所居住的悦来街道嘉悦社区,卡口值守、小区内部巡逻……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做起来却是千头万绪,有时遇到一些居民在门口聚集,有时也会遇到个别居民想要强硬地出入小区……解释防疫政策,耐心安抚群众情绪,让大家好好配合,成为工作中的主要任务。“小区没有出现阳性病例,大家对社区的防疫工作都很理解。”疫情当前,这是最让她们欣慰的事。

前几日,重庆气温骤降,寒潮来袭,飘飘的雨滴夹杂在冷风中,让3个小时的卡口值守变得异常艰难。汤筱雯便和但倩倩站在卡口旁的车库入口,既可以看到来往的居民,又可以躲雨,但是穿堂风呼啸而过,她们的腿脚和身体一会儿就变得冰冷麻木,只能互相打气,实在冷得不行,就跳跳操,活动一下,让自己回暖。

汤筱雯(左)和但倩倩(右)在小区大门值守

汤筱雯记得,有一天她们在门口执勤时,一对夫妻匆忙走来,迫切地想要了解社区当时的防疫政策,看看能不能回老家奉节待产。在她们的仔细询问下,才知道该女士离预产期只有两天,之前产检的两家医院都已被封控,当时疫情反复,孕妇担心自己免疫力低下,易受感染,也担心当下医疗资源紧张,若去医院待产,很可能面临被隔离的风险……思来想去,她和丈夫决定在生产前返回老家。汤筱雯和但倩倩很理解夫妻两人的顾虑,但是去往奉节的车程将近5个小时,如果途中出现突发状况要如何处理?一方面是居民的紧急诉求,一方面又是疫情和即将临盆的双重考验,于是她们赶紧将此事上报给社区。最终,在社区的协助下,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后,这对夫妻当天就办理好所有手续平安返回了老家。

提起这些在抗疫支援中遇到的“小事”,汤筱雯说:“作为一名党员,在这种关键的时候,我必须要站出来。能有机会为社区居民多做一些事,我很知足”。

“腿跑快点,事做多点”

“书记,我朋友捐赠的防疫物资到了,口罩、防护服、消毒酒精都备齐了。”12月1日,下沉两江新区蔡家岗街道太平社区的悦来志愿者何雨懋向社区书记分享了这个好消息,他来不及吃午饭,又主动参与到物资搬运工作之中。

何雨懋是集团智慧部的一名员工,在各地区相继发出志愿者征集令的第一时间,他便主动报名,成为了太平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怎么当好志愿者,我还总结了几条经验。”何雨懋说,在志愿者岗位上,头脑一定要“灵光”,多向“前辈”请教,腿跑快点,事做多点才能熟能生巧,多看、多问、多学,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解决问题。

随着从“小白”成为工作能手,何雨懋每天的工作也变得越发繁忙,早上七点半开始准备核酸采集的相关工作,下午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政策宣传,晚上有时还要为小区的居民配送物资,吃饭的时候只能匆匆扒几口,便投入到下一份工作中去。这些天来,他做过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员,也做过跑腿、配送员,总之防疫工作哪里需要志愿者,他就顶在哪里。

“书记,几个值守点位防护服、口罩这些物资快用完了,需要补充。”工作中,细心的何雨懋发现一线防疫物资消耗量大,除了及时向社区报备外,他想到了在医药公司工作的朋友,听到何雨懋说起此事,朋友便自掏腰包以个人名义向社区捐赠一批价值上万元的防疫物资,包括500套防护服、1800个N95口罩和700瓶各类消毒用品,并将这批物资第一时间配送到各个防疫点位,保障抗疫一线人员的安全。

目前,何雨懋已在志愿者岗位上坚守了15天,他说:“志愿工作,有辛酸、辛苦,但也有感动。居民的一个微笑、一句感谢,都会成为我前进的动力,希望疫情快过去”。

“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悦瑞文旅公司党群人资部的黄敏在此次抗疫支援中,负责小区的物资分拣、运送工作。她所在的小区有两千多户居民,疫情封控时,物资分拣处成了小区唯一一个提供生活物资补给的出口。分拣小组共有5个小队,每小队3人,大家排好班次,轮流上岗。每天下午5点,黄敏的身影会准时出现在这里,将接收的外卖、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按照楼栋分拣后,再将封控楼栋的物资装进推车,挨家挨户的送过去。

相较于其他岗位来说,分拣工作每天要接收大量的外来物资,还要和很多快递员、外卖小哥频繁近距离接触,感染风险也会增加。第一天参与支援工作时,因社区防护物资短缺,志愿者只戴着自己准备的口罩和手套上岗。黄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方面我希望能为社区减负,另一方面,我们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为社区居民更好的服务!”于是,几经波折后,她终于找到一家可以提供防疫物资的药店。几天后,她将自己购买的防疫物资拿到了物资分拣处,25套防护服,45个面罩,45个头套,45双手套,是她参与抗疫的一点心意,也是她对一起抗疫的“同袍”的珍惜之情。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还有一些小事,在黄敏的心中激起了不小的浪花。因为接送外卖,需要在包裹上写好每一户的门牌号,马克笔在这个时候显得尤为紧俏,于是她在小区附近的商店挨个儿去问,都没有买到,这时一位大哥说:“我家里有几支,你等等我去拿。”不一会儿,大哥从志愿者团队中找到黄敏,把笔递给了她;还有一次,分拣完物资已是晚上7点多,黄敏还没来得及吃饭,便去旁边的商店买吃的,老板认出了她是志愿者,执意要塞两个苹果给她……黄敏说,这些细碎的小事在抗疫这件“大事”面前显得再平常不过,可正是这些“不值一提”的暖心小事,才会星火成炬,汇聚成温暖的合力。

谈及这段时间的抗疫感悟,黄敏说:“跟公司参与方舱建设、保餐保供、闭环办公的这些同事相比,我这点辛苦真的不算什么!”

“我想为空巢老人撑起保护伞”

“我的老伴在医院,没办法自主进食,流食我已经打好了,但是小区封控我出不去,怎么办啊?”兴城公司招商运营部姚欣雨看到群里的的求助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说自己可以帮忙送饭,并在群里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和门牌号。自此,她的医药代买配送服务也在这一天开始。

“小区有很多特病和基础疾病的老人,代买药品的需求很大,需要有人扛起这个责任。”协助社区统计需要购买的药品,然后每日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挨个挂号、问诊开药、缴费、取药,再经消毒后送到各个老人的手中,这是姚欣雨一天最主要的任务。

“很担心挂号时把身份证和药品弄混了,于是理了又理,数了又数。后来我就拿不同的口袋按门牌号装好,一户一户的挂号取药,再整合起来……有时医生看到我是代大家买药的志愿者,也会贴心地帮我加号。”回忆起刚刚开始帮助大家购买药品时,姚欣雨笑自己看起来有些笨拙,但是收到老人的感谢信时,她又开始干劲满满。

她记得曾给一户空巢老人送过降压药,奶奶85岁,爷爷已经91岁高龄,子女因疫情封控无法在家陪伴,于是她临走前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好放在茶几上。

11月27日凌晨2点多,姚欣雨在睡梦中被电话吵醒。当她听到对方报出熟悉的门牌号后,心里一紧,一边穿衣服,一边拨打120。匆忙跑到老人家里时,看到老人躺在床上,眼角挂着泪。原来老人在两个小时前不慎摔倒,但是怕麻烦她,一直没有打电话,并且不断地给奶奶嘱咐:“等到天亮就好了!”姚欣雨赶紧联系社区和物业说明老人情况,并且跟随医务人员将老人送到最近的医院。目前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子女也从主城其它地方赶来医院照顾。

姚欣雨说,看到这些空巢老人孤零零的守在家里,加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生活中有诸多不便,心中很是不忍。作为一名年轻人,同时又是一名党员,更应该为他们在特殊时期撑起这把保护伞。

哪里是疫情防控一线,哪里就有悦来人冲锋在前,哪里就有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为闻令而动的逆行者点赞!同心抗疫,悦来在行动!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