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日均供餐超一万份 悦来方舱医院餐食如何供应?

2022年11月22日 11:06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阅读量:


图为配餐人员在准备盒饭。(受访者供图)

日前,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悦来方舱医院投入使用,同步启动集中供餐服务工作,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的中央厨房改建为方舱医院的集中供餐区。截至11月18日,日均供餐数量近13000盒。

接到悦来方舱医院集中供餐任务后,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立即组织开展了5次全员全流程演练及培训,梳理细化实操流程,对集中供餐现场任务进行细化。三日内组织闭环工作人员共计339人定岗定编定职,保证供餐供保有序进行。

每天凌晨4点,厨师团队就开始备餐,水果清洗组清洗水果,现场分发组提前拆装盒饭保温箱,并将水果和一次性餐筷提前打包。早上5点30分,厨师团队出餐。现场分发组组装盒饭,放入保温箱后,装箱并统计数量。搬运组负责接收保温箱并搬运上车,做好运输车的固定和防污染工作。6点,厨师团队将早餐送至方舱内接餐点。

上午9点,餐饮供保小组的工作人员又开始准备午饭,11点准时送至方舱接餐点。下午3点,保餐保供小组又开始忙碌起来,准备晚餐分装,赶在下午5点送至方舱接餐点。由于第二天的盒饭需求往往在凌晨一两点钟才能确认,工作人员常常工作到凌晨进行备餐。

据介绍,为保障特殊时期的食品安全,全体配餐人员需严格执行消毒程序,进入作业区前严格穿戴工作服装、佩戴手套、头帽、口罩,严格进行手部消毒,作业场地也严格进行消杀。

同时,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也派专人全程指导和监督餐食品质和食品安全,公司食品安全员全程参与并进行操作现场的巡查,针对相关环节进行安全自查。

供餐人员如何做好防疫?据悉,集中供餐服务小组实行封闭式生产。出餐口设置出餐交接区域,严格禁止其他人员出入,送餐人员必须着防护服,并在送餐前进行全面消杀。(韩梦霖)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