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悦来方舱医院一份餐食的诞生

2022年11月22日 11:03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阅读量:


日前,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悦来方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的中央厨房改建为方舱医院的集中供餐区。截至11月18日,日均供餐数量近13000盒。

在悦来方舱医院,一日三餐吃什么?一份餐食从食材准备到成品进舱需要哪些流程?食品安全如何保障?

“都吃得很好,家常牛肉饼、粉蒸肉、炒绿豆芽、西红柿蛋汤……还有一个梨子。”住在悦来方舱医院的患者接过餐食,拍了一个短视频分享给家人。

据悉,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好的营养餐食,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五星厨师团队精心设计一周菜谱,菜品每天不重样,保证营养均衡。同时,根据悦来方舱医院餐食对接人在舱内的统计,供餐人员接收到特殊供餐的信息,根据年龄、口感和民族等,针对不同人员的饮食习惯,专门推出了清真餐、糖尿病患者的低糖餐等,全力保障大家需求。

“首先要做的就是保证食材的质量和安全。”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士幸说,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也能让大家吃得更舒心。

凌晨4点,厨师团队开始备餐,水果清洗组清洗水果,现场分发组提前拆装盒饭保温箱,并将水果和一次性餐筷提前打包。

5点30分,厨师团队出餐。现场分发组组装盒饭,放入保温箱后,装箱并统计数量。搬运组负责接收保温箱并搬运上车,做好运输车的固定和防污染工作。

6点,将暖心暖胃的早餐送至方舱接餐点。

9点,餐饮供保小组的工作人员又开始准备午饭,11点准时送至方舱接餐点。

15点,在集中供餐区,保餐保供小组又开始忙碌起来,准备晚餐分装,赶在下午5点送至方舱接餐点。

遇上临时夜宵任务,加上第二天的盒饭需求往往在凌晨一两点钟才能确认,工作人员常常工作到凌晨进行备餐和需求确认。

特殊时期,食品安全保障更不能有半点马虎。为此,全体配餐人员严格执行消毒程序,进入作业区前严格穿戴工作服装、佩戴手套、头帽、口罩,严格进行手部消毒,作业场地也严格进行消杀,质检人员全程监督检查,以确保供餐安全。

同时,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派专人全程指导和监督出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公司食品安全员全程参与并进行操作现场的巡查。针对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初加工、食品烹饪、水果清洗消毒、餐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配送等环节的食品安全进行自查。

供餐人员如何做好防疫?据悉,集中供餐服务小组严把工作人员“健康关”,实行封闭式生产,返岗人员须严格执行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确认所住区域为非高风险地区的规定。闭环期间,公司每日定时定点有序组织闭环人员进行核酸抗原检测。

此外,出餐口设置出餐交接区域,严格禁止其他人员出入,送餐人员必须着防护服,并在送餐前进行全面消杀。每日三餐送达后,还将对运输车进行全面消毒。(记者 刘霞)


编辑:朱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