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项目建设一线!悦来庄稼加速“生长”

2022年10月14日 23:0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工程进度紧锣密鼓、在悦来国际会展城一个个重点项目正高质高效推进,全面开启二次创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顺着林荫道走进悦来庄稼项目现场,高大耸立的烟囱,充满复古气息的厂房,浓厚的工业气息扑面而来,在这个保护性开发的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图片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悦来庄稼项目正在全速推进,上合成展示区已完成部分拆除及清表,正在进行景观方案设计工作;下合成区已基本完成房屋修缮及景观植物种植施工工作;M House已完成室内基装施工、展览布置等主要工作,悦来庄稼示范区预计今年元旦节前完成。

图片

悦来庄稼M House

悦来庄稼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来回穿梭忙碌,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地面平整、植物栽种、房屋修缮、垃圾清运......项目现场忙碌而有序。

图片

老厂房地面清理并平整

图片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修缮施工

图片

清理老旧厂房已破损的玻璃窗

图片

地面草皮种植提升项目景观效果

图片

对排水沟进行清理与修复

图片

开展项目环境提档升级工作

图片

悦来庄稼M House内施工人员正在清理布展墙面

悦来庄稼项目介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不仅属于我们这一代人,也属于子孙万代。《重庆市推动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打造“生活秀带”工作方案》也提出要将“工业锈带”打造成“生活秀带”,争创工业遗址保护重要示范区和建成中国工业文化旅游中心。

图片

悦来投资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安排部署,2017年8月开始便将原江北化肥厂进行保护性开发,充分挖掘历史人文底蕴,依托近代工业文化,探索历史记忆与现代传承,建筑留存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积极打造悦来庄稼,寓意对传统农耕文明下以化肥滋养庄稼概念再定义,用艺术文化的“化肥”滋养现代城市精神的“庄稼”,彰显城市文明的更新传承和蓬勃生长的生命力。悦来庄稼通过保护和挖掘悦来现有历史工业遗产资源,建设集文化艺术街区、文化特色展馆、公益区等业态于一体的艺术设计微度假目的地、工业遗址保护展示区、创艺设计产业聚集地。

悦来庄稼地处嘉陵江与后河交汇处。前身为1958年由前苏联援建的焦碳厂,1969年筹划再建的重庆江北化肥厂,2016年正式停产。总建筑面积约11.3万平方米,其中保留原建筑面积约2.11万平方米(部分机械保留完整)、改建及新建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区域内有9处建、建构筑物群落已列入重庆市历史风貌保护建筑。

图片

悦来庄稼效果图

悦来庄稼M House位于原江北化肥厂核心位置,改造面积约3300平方米。M House将融合艺术展览、24小时图书馆及相关配套商业为一体,拟打造成艺术教育、艺术创作、艺术展览、艺术鉴赏、艺术体验五大核心元素为一体的文化、文创综合体。整体项目将于2024年全面建成投用。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