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创意车站 不一样的城市美学

2022年09月23日 10:40 来源:央广网  阅读量:

央广网消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如今的公交站除了满足人们日常等车的需求外,更像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展示着一座城市的美学标准。重庆作为一座旅游“网红”城市,不少公交车站也是别出心裁。

车站立柱“穿”上时尚前卫的鞋子(央广网记者 刘淳 摄)

博览中心北站公交车站(央广网发 蒙静蕾 摄)

博览中心北站公交车站,立柱“穿”上了时尚前卫的鞋子,引来了众多行人驻足停留、拍照打卡。

悦城路公交车站(央广网发 张雅婷 摄)

悦城路公交车站以生活中常见的板凳为元素,一红一蓝两个巨型“板凳”成了这个公交车站上最醒目的建筑,与其一起出现的还有17个正常大小的“板凳”。

可爱的PUPU熊坐在公交车站台顶棚上(央广网发 蒙静蕾 摄)

出口加工区公交站的上方,有一只红色的可爱小熊,它叫PUPU熊。车站配备了24小时监控摄像头、LED多媒体全彩广告及线路信息屏,为居民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出行体验,也成为了寸滩国际新城的重要景观节点和游客打卡地。

“悦来江湾”公交站(央广网发 陈玺睿 摄)

“悦来江湾”公交站以江边的鹅卵石为元素,巨大的鹅卵石堆叠出一个可供行人等车休息的空间,上面“爬行”着活灵活现的小螃蟹。

“嘉陵夕照”公交站视觉效果更具科技感(央广网发 陈玺睿 摄)

“嘉陵夕照”公交站是以彩色流线型钢结构为主体造型,顶部则采用镜面不锈钢材质搭配色彩绚丽的主体结构,视觉效果更具科技感。夜间LED灯带以及点光源辅助照明,让整座公交车站温馨明亮,也为夜间的悦来江湾增添更多浪漫气息。

嘉滨路洪崖洞站候车亭(央广网发 张雅婷 摄)

在树脂瓦仿古的嘉滨路洪崖洞站候车亭等车,仿佛处于古式建筑的青瓦屋檐之下,如果是雨天,更有“丝丝细雨敲青瓦”的意境。

南滨路膜结构式公交站台(央广网发 代青青 摄)

南滨路整个路段的公交站台顶部造型都采用了膜结构,曲面造型,简洁、明快,还能体现刚与柔、力与美。膜结构恰似帆船扬帆起航,与江边的南滨路相得益彰。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