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  正文
同心抗“疫”,悦来人在行动

2022年08月24日 18:50 来源:  阅读量:

8月24日,重庆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核酸筛查。

在两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悦来投资集团闻令而动,迅速组织100名青年志愿者下沉到民心佳园社区、金童社区、金湖社区,为核酸筛查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党员先行,防疫志愿服务肯定少不了我”“我年轻,想为志愿服务出一份力”,青年志愿者队伍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认真践行“军队、学校、家庭”的企业文化,积极投入防疫一线,化身信息员、宣传员、秩序员、服务员,与医护人员共同战斗。

民心佳园社区

凌晨4:30,当许多人还在睡梦中,民心佳园社区39名志愿者已换上防护服,全员到岗。“我们主要负责信息采集、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已经提前参加信息登记录入、现场布置、采样流程等志愿服务培训以及做好现场分工,为防疫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民心佳园社区志愿者负责人说道

图片

早上6点,核酸检测点已陆陆续续聚集了社区居民,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帮助居民进行登记、扫码,现场秩序井然,十分积极配合地前往点位排队等候核酸采样。

图片

图片

“大家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大家请提前打开便民渝康码,做信息登记。”核酸检查点内,温馨提示的声音此起彼伏,手持喇叭的志愿者们一遍遍地耐心叮嘱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要保持安全距离。

图片

图片

为了让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不错一人、不漏一人”,志愿者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做核酸,引导居民分区有序参检,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志愿者主动帮忙登记信息、尽心解答。

图片

金童社区

图片

早上8点,火辣辣的太阳已爬上天空,在金童路核酸采样点,悦儿看到十几名志愿者正忙碌地,协助医护人员现场维持秩序、登记,12个检测通道秩序井然,居民保持安全距离,积极配合核酸筛查。

图片

“我们充分利用办展办会的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主动帮助社区重新布置检测台,将原来的4个检测通道增加到12个,方便周边居民快速、及时进行核酸检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金童社区志愿者负责人说到。

图片

而在核酸检测的另一侧,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帮忙搬运物资为工作人员和居民送去矿泉水和防暑物资,汗水早已湿透了他们的衣服。

志愿者们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举动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感谢志愿者的支持和帮助,让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金湖社区

图片

上午11点,高温炙烤着大地,在金湖社区核酸采集点,排队做核酸的队伍明显减少,当天上午的核酸检测快接近尾声。

“我们支援金湖社区一共21名志愿者分布在四个核酸检测点,市民们非常积极配合,目前各项工作开展顺利,17:00-24:00的采样工作,我们将继续全力配合现场秩序,做到有序快速。”金湖社区志愿者负责人说到。

图片

图片

悦儿在现场看到,由于天气炎热,志愿者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戴着的手套里可以倒出水来,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一旁的志愿者会贴心的帮忙擦汗,大家互帮互助,十分有爱。

图片

图片

“气温这么高,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可这些现场秩序维护人员还如此耐心、细心,给大家点赞!”金湖社区居民王先生说到。

抗疫进行时,青年有担当,除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悦来投资集团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青’助疫线 共护平安”抗疫关爱活动,为对口支援的金山街道抗疫人员送去了100件矿泉水和防暑降温药品等抗疫物资,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送去了清凉。

图片

众志成城,抗疫有我,感谢每一个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医护人员,是你们的不辞辛苦、不惧危险,组成了一道温暖又靓丽的风景线,为筑牢疫情防线添砖加瓦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