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悦儿带你沉浸式体验智慧生活的一天!

2022年08月23日 22:1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未来数字化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子?是机器人登场人类解放双手还是科学技术让生活更简单......悦儿在2022智博会展馆现场找到了答案,一起体验智慧生活的一天吧。

6:00—8:00

清晨,从音乐中睁开双眼,躺在床上就可通过集视听AI技术于一身的联想YOGA 7000投影仪,听听晨间新闻、看看风景美图。投影过程中还能根据画面区域是否有障碍物进行投影位置调整,还可以根据环境光调整投影亮度,让起床更有仪式感。

图片


这时智能咖啡机器人也会根据你的口味习惯,为你冲泡一杯提神醒脑的咖啡,这位中国移动推出的六轴双臂“智咖大师”,能实现磨粉、闷蒸、冲泡、装杯、清理全自动操作,洗脸清洁的时间,便可得到一杯香醇咖啡,无需动手,便能轻松享受惬意清晨。

8:00—10:00

出行是智慧生活重头戏,你可以选择能自动驾驶的未来汽车,长安汽车智能座舱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将驾驶舱变为一个智能互联空间,座椅有坐立、躺卧等多种模式,车厢内也会随模式不同做出相应变化,汽车行驶过程中可以睡觉、打游戏、看电影......轻松出行毫无压力。

图片

如何解决出行安全问题?两江新区智能交通能实现聪明的车、智慧的路、灵活的网。智能化车辆与路上的设施设备进行通讯,形成车路协同应用场景,道路上设置了智能网联设备,毫米波、激光雷达、摄像头等可实现公交优先、提醒交叉碰撞、行人感知等交通应用场景。

也可以选择乘坐造型时尚的纯电动城市微循环车,体验城市街巷风光。璧山展区的这一款电动公交车,有智能驻车、碰撞警报、360度环视等功能,绿色出行的同时还充满乐趣。

喜欢骑行的朋友还可以选择自行车出行,重庆地大工研院展示的氢燃料电动自行车,充分发挥低压固态储氢的优势,采用轻量化和模块集成的结构设计与布置策略,具有续航里程长、固态储氢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能量密度高、态环保等优势。

10:00—12:00

上午是学习的好时间,智慧化教育让学习更轻松。联想展厅内展示的智慧教育打破时空限制,实现区校一体化教研体系管理,提升学习效率,让学习无所不在。

图片

智慧体育持续呵护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四川展厅内一块带有数据记录功能的“立定跳远记录器”大显神通。从起跳位置跳跃落地后,测验结果就能实时更新到软件上,让运动数据有更准确、更及时的记录,家长老师可随时了解孩子的体测情况。

13:00—15:00

下午,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是不错的选择,元宇宙世界互动体验成为新潮,永川展厅内的“穿越”重庆(永川)互动体验,通过实体载具加上XR(延展实境)技术,实时打造一个虚拟世界,多种逼真场景犹如身临其境。

图片

15:00—17:00

想去景区看风景,戴上VR眼镜足不出户就实现。渝中区带来的沉浸式“飞跃解放碑”,360度沉全景模拟的形式,让你重新认识解放碑,并能深入了解解放碑文化,一览重庆的过去、现在、并展望未来。

智慧生活不仅娱乐方式多样化,艺术品收藏也更简单直接。例如蚂蚁集团的“洪崖洞”支付宝小程序,游客通过小程序购票,就能获得一件独一无二的数字文创产品。

图片


17:00—21:00

夜幕降临,一场沉浸式观展舒缓身心,大足石刻观赏厅内巨大的屏幕让观众仿佛置身大足石刻景区内,不用走动就可以看清每一尊石刻,讲解员的讲解,配合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给观众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同时腾讯光子探索实验室推出的文物保护项目还能让参观者通过手势互动等方式,多角度与石刻造像互动,深层次领略大足石刻的细节和高超的雕刻艺术。

21:00—22:00

结束一天的活动,晚上回到家,还能给孩子安排一个睡前益智活动,科大讯飞的讯飞玄机(iFlyGo)弈棋机器人能模拟真实人类对弈的体验感,为围棋爱好者带来不同于线上的临场感和真实感。

图片

2022智博会,大量的智能“黑科技”让我们感受到未来生活触手可及,让我们相信——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