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国家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将在重庆国博中心亮相

2022年08月11日 09:32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位于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国家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促进中心”)正加快建设,将于2022智博会期间亮相。

“促进中心将立足重庆,依托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辐射西部、服务全国,将有助于提升我国工业互联网领域联合创新、技术导入、应用推广、生态集聚、人才培养等全链条全方位公共服务能力。”中国信通院国家顶级节点(重庆)运营中心主任李琦琦说到。

图片

国家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项目地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8馆

项目进度:目前促进中心基础建设部分投资进度完成95%,功能区部分投资进度完成50%,正进行场内设备的组装与调试,并进一步优化场景细节,确保智博会期间如期开放。

国家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建成后,将打造工业互联网大规模普及应用的综合服务载体,重点建设“一基地、两中心、一平台”,汇聚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等领域通用技术设施能力与工具资源,面向全国、全行业技术创新、产业培育、资源汇聚、企业服务、人才培育等通用需求提供综合服务。

●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创新基地

●国家级工业互联网检测评估中心

●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科普实训中心

●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成果展示平台

图片

具体而言,促进中心将引入五大国家级基础设施资源,展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权威性数据和最新成果,使促进中心成为研究制定相关标准、政策法规的数据资源池,推动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

同时,打造创新应用成果展示平台,集中展示工业互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平台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

此外,面向重庆重点工业行业,如汽摩、电子、装备制造等,打造供应商资源池,汇聚具备工业互联网技术支撑能力、提供成熟解决方案的供给侧企业。

促进中心还将建设国家级检测评估中心和国家级科普实训中心,导入工业互联网领域顶级测试能力、资质和服务,培养具有交叉知识结构、良好综合素养与创新实践能力的工业互联网人才队伍,以满足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人才需求。

图片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