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  正文
退伍不褪色,卸甲不懈志,立足岗位立新功!

2022年08月01日 19:2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激励集团退役军人发扬优良作风和榜样力量,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军队”企业文化,凝心聚力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悦来投资集团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暨退役军人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代表结合成长经历、军旅生活和岗位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秉承军人吃苦耐劳、忠诚担当的本色,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退伍不褪色,立足本职再立新功,今天和悦儿一起看看身边曾经的军人,他们脱下军装,奔赴不同岗位,始终保持“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气节,为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光彩。

两江新区2022年“最美退役军人”刘勇

“自部队转业以来,我先后投入到悦来中心、悦来庄稼项目建设管理。在工作中,我始终保持军人的作风,履行党员的责任,践行集团的‘军队’文化,弘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精神,为建设高品质项目做出贡献。”刘勇说到。

图片

工作中,刘勇发扬军人“吃大苦耐大劳”的精神劲头,不断丰富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他主要负责悦来中心项目机电安装工作,作为包含酒店、商业、办公等多种业态的综合性的超高层项目,机电安装无疑非常复杂。他深入工地,实地测量,校核BIM效果,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净高不足、管线排布混乱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保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2021年8月6日,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刘勇主动请缨前往两江新区入境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投入外事防控一线工作,负责江北国际机场入境人员的转运。他始终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工作流程一丝不苟做好每项工作。在近一年的防疫工作中,累计处置入境来渝返渝旅客6522人次,未发生一起差错,圆满完成了外籍旅客的转接工作,呈现出精益求精、滚石上山不松劲的工作精神。

初心不改,使命犹在。凭借工作中的爱岗敬业,尽忠职守,刘勇获评“两江新区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

集团经济运行部/招标采购部 朱东

“荣誉是军人的生命,绝不能让军旗蒙羞。2018年,我加入悦来投资集团,集团的‘军队’文化让我找到了久违的熟悉感和共鸣。”朱东说到。

图片

四年来,朱东坚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执行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心无旁骛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将“不怕苦、能吃苦,能战胜苦”的精神,贯穿在党委换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接市委巡视等重大政治任务面前。特别是在经济运行调度工作中,他锚定目标不动摇、紧盯任务不减量、保持劲头不放松,努力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同时作为部门负责人,他始终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求真务实,尽职尽责,为部门员工做好示范,以实际行动感召和带领团队为实现集团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

国博公司 覃中华

“十二年的军旅生涯教给了我责任与担当、荣辱与使命、挫折与奋斗,培养了我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意志。”覃中华讲到。自入职国博公司以来,作为企业管理部的一员,覃中华积极协助部门开展对展会活动项目现场服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工作。如在牵头对智博会运营服务质量进行监督的同时,组织开展公司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审核工作。由于正值展会繁忙周期,各项工作冲突明显,在接受工作安排后倍感压力,但正是在部队里培养出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意志,最终在和部门通力协作下,项目服务质量监督工作和体系认证审核等工作均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

图片

身为公司质量管理监督的执行者,覃中华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发扬部队服从命令、严格要求、艰苦朴素、忠诚担当的优良传统,并带动身边的同事,自觉服从上级的管理及工作安排,以军人的优良作风促企业发展,以军人的严格标准树企业形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奋勇担当,展现新作为,书写满意答卷。

酒店会议公司 陈冀

“人生难得是军旅。从驻守在雪域边关一线的作战部队转到了拼搏在改革开放一线的建设铁军。从军装到工装,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军人本色;从战场到职场,变的是环境,不变的是军人作风。”陈冀说到。

图片

自入职以来,陈冀接连参与了筹备智博会、西洽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他始终秉持军人作风,将军人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中。始终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听党话、跟党走,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办成事,以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和坚强有力的执行力,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完美展现了悦来速度、悦来精神、悦来品牌。

陈冀表示,作为一名老兵,也是一名悦来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集团的目标愿景,继续奋斗,笃定前行,用一点热,耀出一份光!

兴城公司 王晶

“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退伍6载,我始终没有忘记军人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王晶说到。王晶在兴城公司担任车辆管理员及驾驶员职务,在部队生涯培养的高度的忠诚度、高度的责任心、高度的执行力、高度的纪律性,让他养成了深思熟虑、一丝不苟的做事风格。

图片

在日常工作中,王晶严格按照公司车辆管理办法,仔细核实车辆使用需求,及时办理相关出借手续,同时认真做好相关档案,明确记录好车辆使用情况并整理归档。

在今后的工作中,王晶将继续发扬军人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遵章守纪、敬畏法纪、严于律己,继续弘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做到退伍不褪色,努力成为工作岗位上的中坚力量。

军人的刚毅勇敢,军人的强大精神动力,军人的严明纪律、作风优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悦来集团正秉承着“军队、学校、家庭”的企业文化,以高度的忠诚度、高度的责任心、高度的执行力、高度的纪律性,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悦来铁军,为实现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