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西洽会上重庆各区县又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2022年07月24日 09:30 来源:重庆日报网  阅读量:

西洽会是促进合作的盛会,不少地区都主动出击,前来招商引资。连日来,重庆作为“东道主”,在这场盛会上各区县有哪些收获?

江北

签下35个项目涉及金额492亿元

江北区是本届西洽会的“大赢家”,签约35个项目,涉及金额492亿元。这些项目涉及的领域,主要包括信息服务业、现代金融业、制造业、建筑业、教育业、高端商务业、文旅健康等。

两江新区

又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将落户

两江新区签约一批重大项目,投资总额228.8亿元。项目涵盖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现代金融多个产业板块,其中不乏总部基地、区域中心、研发中心等标志性引领性项目。

西部(重庆)科学城

3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20亿元

西部(重庆)科学城共计签约项目3个,投资总额220亿元,分别是:国家电投创新医用同位素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货拉拉汽车中国总部项目、先导药物蛋白质科学及结构生物学大技术平台项目。

彭水

签约11个项目投资额约137亿元

彭水签约11个项目,投资额约137亿元,涉及新材料、清洁能源、冷链物流、生态康养、文旅融合等产业。其中,绿色新型材料环保产业园、油茶产业链、新城智慧冷链物流港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90亿元,利税约10亿元。

开州

创造单个招商引资投资额新纪录

开州与广州冠盛企业集团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后者将投资100亿元用于建设光伏压延玻璃生产线项目。该项目也创造了开州单个招商引资项目投资额的新纪录。

涪陵

页岩气项目将带来百亿元年产值

涪陵区签约一页岩气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约120亿元,全部达产后年产值预计110亿元。

武隆

“碳中和”景区项目投资67亿元

武隆区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成为本届西洽会上签约的市级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67亿余元,将仙女山景区和云上恋桥景区打造成可持续发展的“碳中和”景区,未来游客可乘坐绿色小火车上仙女山,在减少碳排放同时增添旅途乐趣。

九龙坡

吉利改装车生产总部将落户

九龙坡区签约两个重点项目,揽金71亿元。其中,光伏能源区域能耗综合平衡一体化示范项目投资50亿元,集投、建、营于一体;吉利新能源汽车高端定制改装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21.25亿元,建成达产后,重庆将成为吉利汽车中国内陆改装车生产总部中心。

沙坪坝

一批签约项目涵盖多个领域

沙坪坝区共计签约6个项目,协议投资金额共计55亿元。这些项目涉及先进制造、口岸经济、数字经济、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

永川

一个百万吨页岩气项目落户

永川区在本届西洽会上签约两个项目。一是年产100万吨绿色清洁能源页岩气液化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60亿元,年综合税收约2.7亿元。二是年产30万吨牛皮箱板纸造纸迁建及原料替代技术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40亿元,预计税收1亿元。

璧山

签下两个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项目

本届西洽会上,璧山签约两个项目,总投资22亿元,均属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项目。一是青山传动系统研究院项目,投资15亿元,预计年产值15亿元;二是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研发制造基地生产项目,投资额7亿元,建成后预计年产值7亿元。

荣昌

一项目每年减少碳排放近50万吨

荣昌区分别与中能国润(成都)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屋顶分布式光伏资源开发项目和传化“公路港”物流项目,将落户荣昌。其中,光伏项目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5.94亿千瓦时,减少碳排放47.87万吨。

秀山

签约数字经济产业园,总投资额15亿元

秀山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签约。该项目总投资额达15亿元,将助力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推进高新区建设,打造武陵山区数字经济产业高地、武陵山区东西部产业协作示范基地、武陵山区人才培育中心。

垫江

引入首个农机核心零部件生产制造项目

垫江与重庆斯可利特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一个汽车零部件及智能农机产业园项目将落户垫江,这也是垫江首个农机核心零部件生产制造项目。该项目占地120亩,总投资10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4亿元、税收1800万元。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