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国博中心变身“花花世界” 第57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渝开幕

2022年07月14日 15:5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阅读量:

今(14)日上午,第57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仿真植物及配套用品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

第57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暨仿真植物及配套用品展正式开幕。重庆国博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第57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暨仿真植物及配套用品展正式开幕。重庆国博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哇,这种仿真花好漂亮!”“这片仙人掌做得跟真的一样!”走在展会现场,观众不时发出赞叹声。据了解,此次展会在重庆国博中心N1、N3、N5、N7、N8共5个馆展示,展览面积5万多平方米,汇聚了来自天津、广东、山东、河北、湖北等地的数百家仿真植物企业。产品涵盖仿真花、仿真植物、婚庆用品、景观设计、机械设备等以及相关配套用品,既可满足采购商的要求,又可让观众一饱眼福。

走在展会现场,仿佛置身“花的海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殷睿  摄

走在展会现场,仿佛置身“花的海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殷睿  摄

展会主办方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秘书长唐国建介绍,此次参展商多达2000余家,主要集中在浙江义乌和广东东莞等地区,预计成交金额近10亿元,因为疫情不能前来的国外仿真花行业的采购商也分别派出了他们的合作伙伴和代理商。“我们的展会已经成功举办了56届,这已经是第三次选择重庆,希望借着重庆文旅品牌和独特艺术气质的‘东风’,搭建行业交流、订货采购为一体的专业化、市场化的贸易平台,引领行业新风尚。”

“我们是做绿色植物的定制仿真产品,你看这盆龟背竹,是不是看起来像真的一样,它采用环保材料,不变形、不掉色、对人体没有伤害,”来自广东东莞的参展商林先生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介绍。这里是花的海洋,植物的丛林。许多展品令人耳目一新,在产品造型和质感上更加精细的同时也大胆运用了更多新工艺和材料,其丰富程度与设计感均有突破。众多参展企业纷纷向记者介绍自家的产品,并表示希望通过更多更好的新产品进一步展现出企业的新技术与新形象。

据了解,本次展会邀约了多家大型跨境电商巨头和电商平台前来观展采购,包含了此前多次参加广交会、进博会等境外大型仿真植物、婚庆用品、景观工程采购商和诸如亚马逊、Costco等大型境外零售巨头与其代理商,力求构筑起畅通的贸易渠道,让中国工艺美术能够进一步走出去、走得好、走得远。

参展商正在给观众介绍产品。重庆国博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参展商正在给观众介绍产品。重庆国博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展会主办方负责人说:“本届展会的顺利举办将为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创造新的契机,将消费市场与销售渠道有效对接,搭建起一个有效的沟通合作交流大平台。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也将进一步服务于重庆市乃至整个大西南经济的稳定持续增长,促进新经济与消费增长点的培育壮大,不断引领和服务产业深度转型和消费持续升级。”

本届展会将举办至7月16日,有采购仿真植物需求和观赏需求的市民可前往展会现场,在重庆国博中心相关平台预约既可。


编辑:贺敏